扎根卢氏,郑州八中教师植下信念的种子

2019年05月20日 10:31 已有93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八中支教老师雷炀利用晚自习辅导学生

郑州八中支教老师雷炀利用晚自习辅导学生

支教老师高煜贞认真讲课

支教老师高煜贞认真讲课

支教老师强强联合精准辅导

支教老师强强联合精准辅导

支教老师刘博文讲述体育的重要性1

支教老师刘博文讲述体育的重要性

  “我们撒下片种子,期望长出硕果实,支教每天都是伟大的日子”,5月19日,郑州八中支教团队来到卢氏县汤河乡初级中学已经一周时间了,学校领导无微不至的关心,让支教的三位老师感动不已。

  郑州八中两位青年教师在学校教务处主任雷炀的带领下,本着“真育人,做实事”的理念,课前精心备课并手写教案,课堂上全身心投入授课,无课时每日深入到教学一线,了解学生的上课情况,积极增进师生关系。

  在听评课后与任课教师深入交流,并及时反思总结,在交流中,卢氏县汤河乡初级中学副校长谢红义表示:“郑州八中三位支教老师认真的工作态度,不但在业务能力上可以帮助任课教师提升,而且在职业认同感和精气神上更能带动本校教师成长。”汤河乡初级中学有着周清的规定,周五放学前学生们必须完成每一科的考核才能回家过周末,积极好学的学生们下晚自习后都会来办公室找老师进行考核,老师们从来没有抱怨,都很耐心地指导学生,雷炀主任与高煜贞老师同样如此,常常辅导学生到深夜。刘博文老师用一节室内课,让学生充分了解体育的重要性以及该如何上好一节体育课,成功吸粉,引来了各年级学生的听课。

  支教是种责任和义务,是去付出,而不仅仅是去寻找;是一份服务于他人的工作,而不仅仅是一次服务于自我的旅行。雷炀感慨道:“一周的支教生活,让我看到了农村教师的坚守、执着,看到了山区孩子的纯真、胆怯,看到了物质不断提升下依然匮乏的精神世界,深切体会到了支教的意义,理解了扶贫先扶智的真谛。珍惜这样的机会境遇,感恩每一个参与此次活动的朋友与同仁!为郑州教育骄傲,向教育同仁致敬!”

  “扎根卢氏,植下信念的种子”,一个真正的支教者,心是平的,不会盲目寻求道德上的优越感,也不会居高临下地去关怀。把心留下,用爱扎根,孩子们这颗种子一定会发芽一定会成长。

图/文: 郑州8中 刘博文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