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健康教育专家讲师团进校园活动开始了

2019年05月20日 15:31 已有85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大学一附院营养科主任陈改云在郑州市第七中学高中部就食品安全常识常识主题授课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陈改云在郑州七中高中部就食品安全常识常识主题授课

郑州市第七中学高中部学生认真听课

郑州七中高中部学生认真听课

郑州市第七中学高中部其他班级同步转播聆听陈改云教授讲课

郑州七中高中部其他班级同步转播聆听陈改云教授讲课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杨茜在郑州市101中学就急救处理专题进行授课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杨茜在郑州市101中学就急救处理专题进行授课

心肺复苏演示

心肺复苏演示

误入异物急救演示

误入异物急救演示

头部外伤包扎演示

头部外伤包扎演示

杨主任授课精彩之处101中学的学生鼓掌称赞

杨主任授课精彩之处101中学的学生鼓掌称赞

郑州中医药大学杨梦利教师在郑州市61中学就生长发育和健康的影响因素主题授课

河南中医药大学杨梦利教师在郑州市61中学就生长发育和健康的影响因素主题授课

郑州61中学学生认真听课

郑州61中学学生认真听课

杨老师的课程内容全面、系统、通俗易懂

杨老师的课程内容全面、系统、通俗易懂

“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郑州市健康教育专家讲师团进校园活动于5月15日正式启动。

郑州市健康教育专家讲师团进校园活动首站是郑州七中高中部和郑州101中,于5月15日下午分别就食品安全常识和急救处理(中毒、溺水、晕厥、外伤)两个主题同时进行,授课专家分别是郑州大学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改云和郑州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杨茜。

“学习使我进步,健康伴我成长”,郑州七中高中部某同学听了陈教授食品安全常识主题课程后这样说到。病从口入,学校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对于国家未来的栋梁莘莘学子来说,懂得食品安全常识,防患于未然,守住健康的关口,有着重要的意义。

郑州101中学生发展中心主任王国威,对于我们这次活动也给予了肯定,首先他对市保健站组织开展这次活动表示感谢;其次表示此次活动有效果,专家业务精湛、操作规范标准,学生自己动手体验,对于掌握技能有很好的效果,受益匪浅,期待下学期聆听专家不同的课程主题。

此次活动从建立专家库、研讨主题课程、遴选专家,到市直属各学校依据各校学生实际需求,自主选择课程主题,最后市保健站统筹安排专家进校园进行授课,历时2个月。为丰富学校健康教育资源,加强学校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有效提升学生健康素养,活动的每一个环节我站都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研讨,主题依据《中小学健康教育纲要》水平四、水平五中 “健康行为与生活方式、疾病预防、食品安全与营养、生长发育”四个领域设计,共13个课程主题。专家主要是来自省市级医院临床医生和大学知名教授,可以给学校健康教育课程带来不一样的内容、授课方式,学生可以从专家的实践经验中获得不一样的健康教育知识领悟。

据悉,本学期共安排有60余节课程,20多位专家入校授课,此次活动将稳步推进。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郑州市学校健康教育水平将再上新台阶。

图/文: 保健站 梁利花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