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实验中学汇聚青春力量,献礼祖国70华诞

2019年05月20日 20:54 已有67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激昂的高新区实验中学乐队

激昂的高新区实验中学乐队

张广伟校长致辞

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张广伟致辞

八年级教师带来的朗诵

八年级教师带来的朗诵

八四班带来的《少年中国说》

八四班带来的《少年中国说》

相声《三句半》诉说祖国的成就

相声《三句半》诉说祖国的成就

舞台剧《夜空中最亮的星》

舞台剧《夜空中最亮的星》

八班带来的朗诵《青春的誓言》

八班带来的朗诵《青春的誓言》

微信图片_20190517183845

师生合影

  五月的天空艳阳高照,五月的大地笑语欢歌。乘着愉悦的歌声,踏着矫健的步伐。5月17日,高新区实验中学师生欢聚一堂,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

  校园有了文化,才有深厚的底蕴;校园有了艺术,才有生动的灵气。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展现全体师生个性与魅力的舞台。本次艺术节学校邀请到的嘉宾有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体育事业科科长索晓波,高新区实验小学校长李秀琴,高新区社会事业局体育事业科周娜娜,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张广伟,副校长王唯光、赵国强。

  为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展示学校艺术教育的成果,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自5月初开始,高新区全体师生就拧成一股绳,积极地投入到本次文化艺术节的准备工作中。本次艺术节面向全体学生,力求达到人人能展示,班班有精彩,让学生真正体验到艺术教育带给他们的快乐校园生活。学校各年级师生献计献策,提供了大量优秀文艺节目进行筛选。节目组老师一遍遍过流程、备道具、调音乐、试灯光……一遍遍的筛选只为5月17日能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本次文化艺术节准备工作历时数十天,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涉及合唱、器乐演奏、舞蹈、书法才艺、朗诵等。汇演的节目经过细心排练,精益求精。真正达到了“搭建一个平台,师生共同参与”的目的。

  演出在副校长王唯光率领的高新区实验中学乐队演唱的《海阔天空》中拉开序幕。激昂的乐队引起了学生的阵阵尖叫。接下来八年级全体教师也卸下包袱,披上华装,带来的朗诵《我的国家》向各位展示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中国风舞蹈《寄明月》给大家带来了视听觉的极致享受。每个学期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小品《开学了》在欢笑声中告诉我们,唯有踏实努力,才能收获成长。少年强则中国强,由八四班带来的《少年中国说》展现了21世纪青少年的精神风貌。《五四运动》舞台剧向我们展示了一批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挥洒热血的有志青年。《爵士舞串烧》释放着激情,荡漾着青春,张扬着个性,摇曳着流行,引起了全场的阵阵掌声。由八八班全体学生带来的朗诵《青春的誓言》许下对青春的誓言,许下对祖国的誓言。

  相聚总是短暂的,但感动和快乐却永不消逝。经过学生的精心准备,老师的辛勤付出,郑州高新区实验中学“汇聚青春力量,献礼七十华诞”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也在学生的掌声中告一段落。高新实中,提供给学生展现自我的舞台;高新实中,放飞学生对未来的梦想;浓郁的艺术氛围在这里呈现,崭新的生命华章在这里谱写!多彩的校园生活,带给实中学子对未来美好的期盼!

图/文: 郑州8中 郑州八中教育集团高新区实验中学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