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大美祖国,放飞青春梦想——市实高主题演讲比赛完美谢幕

2019年05月21日 16:09 已有125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_1706670

主持人靓丽上场

_1706710

场下评委及同学们热情鼓掌

_1706817

_1706825

_1706916

选手风采

_DSC6733

评委老师现场点评打分

“巍巍华夏,龙人故乡,五千余载,源远流长;浩浩荡荡,势不可挡,世界瞩目,国人荣光!”5月20日下午大课间,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第七届春晖演讲——“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演讲比赛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郑州市实验高中校长孙海峰,纪委书记陈建兴,德育处主任张华钧出席了此次活动,2017级学子参与并观看了此次比赛。

小小的舞台上,12名选手们纵情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他们有的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有的以关键事件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以小见大,娓娓讲述了祖国母亲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2017级创新一班郭玥含同学饱含深情地说道:“这些年,在书本里、新闻里、生活中,我看到城市化进程步步推进,“中国智造”“中国速度”“基建狂魔”等这些词语成为中国闪亮的名片,在强国之路上,一个国家能有如此吸引力、凝聚力,和那份最殷实的安全感,我们怎能不为祖国点赞?”

当创新二班姜雅琦同学用一组组精准数字将对祖国的赞美娓娓道来时,台下观看的实高师生无不涌出无限感动,甚至湿润了眼眶。“2015年,也门内战,中国直接派出战舰舰艇参与撤侨,第一批撤离124人,从性命攸关到安全撤离只用了39分钟,平均每人18秒。第二批撤离455人,只用了81分钟,平均每人不到2秒。这,就是中国护照的意义!它虽然不能让你免签去很多国家,但无论你在哪里它都能带你回家!”经久不息的掌声传达了每一个国人由衷的骄傲!

“什么是祖国?是在这个世界里的一处你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是一个你走向世界可以为之挺起胸膛的地方;是一个你一离开就魂牵梦绕的地方。”

“无论是青石古巷,红药初放的烟雨江南。还是长城万里,国色天香的辽阔北疆,无论是小桥流出,锦花簇簇的乡村生活。还是高楼林立,霓虹奕奕的城市繁华。这,是我们的祖国。这,是我们的中华。”

最终,来自创新二班的姜雅琦同学和英才三班宋子荷同学荣获一等奖,郭玥含、赵怡康、孙青青,张雅晴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珂铭、王奕菲、陈雨露、陈柯燃、崔浩林、崔珑潇六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深受感动,孩子们的表现太棒了,你们为祖国点赞,老师们也为你们点赞。”2017级创新一班的班主任魏信信老师激动地说。

“这次活动非常精彩,颇有意义。” 校长孙海峰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各位优秀的参赛者不仅在台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出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这次比赛很好地展现了实高青年的精神风采。”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李会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