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举办“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屋”活动

2019年05月21日 16:09 已有78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该校副校长魏小山给同学们做提示和动员

副校长魏小山给同学们做提醒和动员

消防警官在讲解逃生方法

消防警官在讲解逃生方法

同学们分组进入逃生体验屋

同学们分组进入逃生体验屋

“逃生”成功

“逃生”成功

为了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的方针,增强全校师生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逃生自救能力。5月20日,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组织中学部所有年级各班的5名代表,共计180名学生开展了一场消防模拟逃生通道体验活动。

副校长魏小山对参加本次模拟逃生训练体验活动的学生做了安全提示和动员。他提醒同学们务必要注意安全,认真听取消防警官对本次演练提出的要求及注意事项。

接着,郑州市消防支队宣讲团的孟治宇教官对本次逃生演练屋的结构以及进入后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现场为同学们演示各种设施和“道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同时,他还重点给同学们传授了进入“体验屋”后的撤离方法,他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沿着屋内安全出口指示牌的指示方向,快速撤离到“安全出口”。

孟治宇教官说,这个体验屋以黑暗环境为背景,模拟家庭住房的内部结构,让体验者通过亲身实践获得到火灾现场状况的逼真体验;当生活居住的场所发生火灾或燃气爆炸时,帮助我们在黑暗中快速以有效的方式逃生自救,到达安全地带。

孟教官提示大家,在“撤离”过程中,屋内会有“烟雾(无毒)”产生,逃生人员要注意用手或“毛巾”遮挡口鼻。随后,同学们按每组6人分批次进入体验屋,即确保所有学生都获得了体验,也防止了推挤事故发生的可能性。最后,在消防官兵及学校安保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下,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举办,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基础。

图/文: 扶轮外语 王国岐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