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高中语文优质课决赛暨观摩研讨会在郑州11中举行

2019年05月22日 10:59 已有68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101中学杨威然老师执教的《将进酒》

郑州101中学杨威然老师执教的《将进酒》

郑州十一中姜春春老师执教的《扬州慢》

郑州11中姜春春老师执教的《扬州慢》

郑州十一中杨增勋老师执教的《将进酒》

郑州11中杨增勋老师执教的《将进酒》

郑州一中高锐老师执教的《扬州慢》

郑州一中高锐老师执教的《扬州慢》

郑州市语文教研室评委现场宣布得分

郑州市语文教研室评委现场宣布得分

评委和众多老师认真观摩

评委和众多老师认真观摩

5月20日,郑州市高中语文优质课决赛暨观摩研讨会在郑州11中举行,郑州市教研员及全市范围内众多语文教师到现场观摩。

这八位选手分别是市区优质课初赛中产生的高中各小组第一名。在活动现场,郑州11中与郑州市语文教研室紧密配合,严密组织,为参赛选手和观摩老师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整个比赛现场紧张有序,秩序井然。

竞赛活动中,八位优秀的语文教师依次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课堂。经过评委老师的现场打分,最终,郑州101中学杨威然老师、郑州11中姜春春老师、郑州11中杨增勋老师分别斩获此次大赛的前三名。杨威然老师执教的《将进酒》,以巧妙的课堂设计,充分的小组活动,高亢激扬的诵读展现了非凡的教学功底和过人的文学才能;姜春春老师执教的《扬州慢》一课,从“空”切入,师生活动紧紧围绕“空”开展,创设出精彩又动感的课堂。通过小组合作讨论,学生在参与讨论的过程中感悟情,诉说情,表达情;杨增勋老师执教的《将进酒》,以飞花令精彩开场,以诵读为主线,让学生在读中体悟作者情感,课堂设计精思巧妙,引人入胜……八位参赛教师从容大方的教态、扎实的基本功、精彩的课堂设计、自如的赛场发挥赢得场下领导、评委组和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纷纷认为她们的课堂都有效实现了师生的积极互动,教学效果好,学生受益大。

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郑州市高中语文优质课决赛暨观摩研讨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成果的舞台,也为与会教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家在相互的交流学习中汲取到许多新的知识、新的理念。相信所有语文教师都能够在今后的教学中,将此番学习到的经验运用到课堂教学中,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在教学中提升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

图/文: 郑州11中 王明星 董然 褚海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