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四中举行国际部毕业典礼,校长深情寄语

2019年05月22日 10:41 已有71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19届国际部毕业典礼1

郑州四中举行2019届国际部毕业典礼

校长致辞1

校长闫培新致辞

家长致辞1

家长代表致辞

班主任孟旭发言1

班主任孟旭发言

学生代表-新西兰贾宝玉发言1

学生代表——新西兰贾宝玉发言

毕业典礼才艺展示-《我曾》1

毕业典礼才艺展示——《我曾》

才艺展示-诗歌朗诵1

才艺展示——诗歌朗诵

向德国学生颁发优秀学生证书1

校长闫培新向德国学生颁发优秀学生证书

校长给留学生颁发证书11

校长闫培新与国际部留学生合影

校领导向学生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21

校领导向学生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师生合影21

师生合影

校训石前合影31

校训石前合影

毕业照学士服1

我们毕业了!

日月如梭,不觉又将孟夏作别。5月20日,郑州四中举行第三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毕业生典礼,2019届国际班学子,褪去青涩和懵懂,即将告别祖国,踏上新的征途。

学生代表章艺腾在发言中表示,我们聚集在此,不是为“结束”庆祝,是为“开始”举杯,不是为了纪念完成,是为了宣布进步。他感慨恩师厚爱,感念父母的不易,并向大家承诺,会带着父母的期待和母校的祝福继续奋斗。

新西兰留学生贾宝玉8个月前来到中国,虽然时间短暂,即将回国,但是他中文已经相对流利,他幽默地告诉大家:“我的中文名字叫贾宝玉,可是我没有林黛玉…” 他在发言中比较了中新两国的不同,感谢了郑州四中带给他别样的人生体验,尤其是感谢了中国爸爸,教他书法、历史和文化,以及中国妈妈,教他学做中国菜。他满怀深情地告诉大家:“我的中国妈妈不仅保护我,还是我真正的朋友,母亲。生活在另一个国家需要很大的勇气,但我认为邀请一个完全陌生的人进入你的家也同样需要勇气,因为你对他了解甚少。所以我感谢你,我的家人承担了责任,展示了你的勇气。谢谢!”

班主任孟老师自军训时起,与同学们朝夕相伴、悲喜与共。她在发言中叮咛这些情同手足的孩子们:“每一个或神圣或低落的时刻,都有它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每一次的思考、探索和总结,都给予自己机会去成全一个新的思想和灵魂。”

本届国际班学子,即将在异国他乡度过数年孤独的求学生涯。且将面临文化差异带来的挑战。然而,如班主任在发言中所说:“求学之路正如一条朝圣之路,在这条路上只有不断地自省、磨炼自己,才能完成极限的挑战和自我的救赎。”

学生家长代表陈松阁女士,一直对学校工作支持有加。作为文艺工作者的她,曾带领四中留学生练习诗歌朗诵、学习旗袍文化。她在发言席上感慨女儿几年来的成长和进步,独立与自信,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方法。同时鼓励孩子们要追求一个高贵的灵魂和高尚的品格。她感谢学校给孩子带来了不一样的学习生活体验,也肯定了四中老师的责任与担当。

闫培新校长深情寄语国际部学子。他借用清华大学终身校长梅贻琦先生的言辞来勉励自己的学生:“诸君在国外的时候,不要忘记祖国,在新奇的社会里,不要忘掉自己。” 他告诫学子们应 “身在海外,心系乡梓,不负报国之志”,“祖国将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是你的生命之源、生命之根”。

毕业典礼上,国际班学生自编自演了诗歌朗诵《扬帆远航》、感怀了深深师恩,在班歌与校歌的深情吟唱中回忆了母校共同的时光。两位同学同唱一曲《我曾》,唱出了青春的迷惘、彷徨;也唱出了成长后的勇气和决心。

郑州四中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优秀青年为目标,在国家 “一带一路”的发展背景下,学校顺应国家政策,积极探索多元化的高中国际教育模式,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将培养一批爱求知、忧天下的国际人才。

生活在全球化的时代,新一代的青年,将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世界历史的十字路口,美好的希望与严峻的挑战并存。即将出国继续深造的四中学子,在遥远的海外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图/文: 郑州4中 孟旭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