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成长之约,展青春风采 郑州八中拓展训练开营

2019年05月22日 10:17 已有59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营仪式 - 副本

开营仪式

学生们领取生活用品

学生们领取生活用品

授旗

授旗

班级迎风飘

班级迎风飘

饭前感恩

饭前感恩

真人cs - 副本

真人CS

晚上坚持训练

晚上坚持训练

5月20日,郑州八中2021届学子前往河南省晨明中小学校外教育基地开展为期五天的校外拓展训练。赴一场成长之约,来演绎关于青春和成长的故事,展现美好年华里的青春活力,记录如水时光中的成长轨迹。

学生到达晨明基地后,学生首先领取了床单被褥脸盆等生活物品以及训练服装。学生需要自己整理床铺并套好被套,开始五天的集体生活。内务整理结束后进行了简单的军训和纪律教育,分配教官并明确基地期间的生活、上课和训练纪律。2021届全体学子认真聆听,令行禁止,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

在接下来的开营仪式中,政教处黄晓杰老师在发言中提到,在基地拓展期间,没有你,没有我,只有我们,要求2021届的全体师生以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展现出八中、展现出2021届良好的精神面貌。2021届年级长杨清娥老师宣布2021届校外基地训练正式开营。

下午的素质拓展中,学生体会了益智挑战、军事竞技以及民俗文化。学生感受了真人CS和一些基本的格斗练习;在民俗文化中,学生认真学习中华戏曲文化,感受到中华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益智挑战中学生感受到群策群力,共同动脑解决问题的乐趣。晚上学生坚持训练,同时基地教官对学生当天训练情况进行总结,提出问题,也给予八中学子很高的评价。

本次拓展训练课程分为劳动实践、专题教育、益智挑战、民俗文化和军事竞技等五个方面构成,通过以上拓展训练旨在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的团队意思并培养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并在培训过程中培养学生在集体中的纪律性以及荣誉感。

图/文: 郑州8中 王东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