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举行“青年班主任主题班会”说课赛

2019年05月22日 10:59 已有84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德育处刘春亮主任主持本次说课比赛

德育处主任刘春亮主持说课赛

2说课激烈进行中

说课赛激烈进行中

说课激烈进行中

说课赛激烈进行中

马歆源老师巧妙借助游戏组织班会课

马歆源老师巧妙借助游戏组织班会课

6评委们专心致志的听评

评委们专心听评

程雷副校长做精彩点评

副校长程雷做精彩点评

  5月21日下午,郑州47中初中校区在二楼会议室举行“青年班主任主题班会”说课赛。本次比赛由郑州47中执行校长肖国红、副校长程雷、各处室主任及资深班主任担任评委,17名青年班主任参加了此次说课赛。

  比赛中,各位老师分别结合PPT进行了10分钟的说课。他们根据自己的工作实践经验,结合当代青少年尤其是本班学生的特点,经过认真的研究,深入的发掘,确定了丰富多彩的主题。薛原老师以“接纳自己,珍爱生命”为主题引导学生探究生命的意义,培养学生的责任感。马歆源老师针对班级内有些学生基础学习习惯还没有很好地养成、遇到难题不知道求助别人、没有合适的时间分配方案等情况,她巧妙在班会课上组织学生进行《巧解绳索》游戏,让学生明白巧借力、会借力才能使自己更快的成长,只有明白了团结协作,才能使集体更强。“孝” 、“感恩”、“诚信”、“自信”、“自强不息”等主题也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

  副校长程雷最后做精彩点评,他说:从比赛选手的表现可以看出,思路清晰与思路不清晰效果不一样;善于表达与不善于表达效果不一样;充分准备与未充分准备效果不一样;组织过班会与未组织过班会效果不一样。他同时提醒青年班主任要注意“班会课的导入要有趣味性,活动设置的层次性,材料处理的灵活性,情境创设的真切性,组织手段的先进性,活动训练的实效性。”

  据悉,为了推动班主任的专业发展,壮大优秀班主任核心团队,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郑州47中初中校区积极搭建班主任成长的平台,组织青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此次“青年班主任主题班会”说课赛是青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一部分,以后还将继续进行演讲赛和情景答辩。学校将综合这几项内容评出一、二、三等奖,对优胜者进行表彰。

图/文: 郑州47中 许红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