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高中美术班到洛宁县下峪镇写生

2019年05月22日 10:43 已有83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同学们在聚精会神创作

同学们在聚精会神创作

同学们在民居处写生

同学们在民居处写生

美术老师在指导同学们修改作品

美术老师在指导同学们修改作品

校领导一行在慰问贫困户

校领导一行在慰问贫困户

同学们在进行优秀作品展示

同学们在进行优秀作品展示

5月10日-5月21日,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高二美术班的48位同学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在洛阳市洛宁县下峪镇写生基地进行了为期12天的写生训练,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下峪镇的大自然之美,提高了自己的绘画水平。

下峪镇写生基地位于豫西伏牛山腹地,地处河南省洛宁、栾川、卢氏三县交界,距省会郑州238公里。因优越的地理区位,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淳朴的乡情民风,被美术写生创作界人士誉为“豫西最美乡村,写生创作胜地”。

在12天的写生过程中,同学们一边饱览山水美景,一边挥笔习画。连绵起伏的青山、依山造势的梯田、原始古朴的农家院落、保存完好的古窑洞、被誉为研究古建筑和封建社会人文历史活辞典的“王家大院”等景观都跃然在同学们的画纸上。专业老师除了示范作画,还在一旁指导点评。同学们向生活学习,向大自然学习,色彩、素描、速写,画的游刃有余。他们从生活和大自然中去认识美、表现美,不仅亲近了大自然,领略了当地的风土民情,还提高了美术鉴赏能力,增强了团结协作能力。

写生期间,副校长张继波、郑棣驱车到下峪镇写生基地看望慰问了在此写生的师生们,为他们带去了学校的慰问和关心。校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学生的写生情况,与学生交流了外出写生的感受,并认真了解了他们的作息安排以及师生的食宿情况。校领导勉励同学们珍惜写生机会,多观察、多思考,互相学习,互相帮助,掌握好绘画技巧,并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各方面安全,自觉服从学校和老师的管理安排,期待他们带回更加优秀的作品,回报父母、回报学校。校领导还到下峪镇写生基地附近村庄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他们的住房、生活、身体情况,并带去了米、油等生活用品,为贫困户送去了关怀。

据悉,为了保证此次写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开展了系列宣传和准备工作,对写生的日程安排、教学要求以及安全管理等进行了详细部署。写生期间,班主任和专业课教师全程跟班,按时上早晚自习,确保文化课和艺术课成绩双提高。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朱开锋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