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经典,唤醒红色记忆——62中“魅力校园”文化艺术月,“红色经典”闪耀师生

2019年05月23日 14:05 已有60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副本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2_副本

参赛作品《祖国颂》

3_副本

参赛作品《我爱你,我的祖国》

4_副本

参赛作品《红岩》,“钢铁的意志”。

5_副本

评委们认真打分

6_副本

郑州62中校长宋大伟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活跃校园氛围,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郑州62中于5月21日下午五点半,在学校大会议室举办了第三届“魅力校园”文化艺术月“红色经典诵读”决赛。

各班5月17日分别在教室内召开了一次班级红色经典诵读会,班级的一等奖获得者参加了本次决赛。选手们以真实的革命英雄事迹、红色经典战役、著名历史事件等红色经典故事为主要内容,紧扣主题,格调积极向上,富有真情实感。参赛选手声音洪亮、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注意了朗诵技巧。现场的学生无不被朗诵的内容深深感动,使心灵受到了洗礼,情感得到了升华。

经过紧张激烈的评比,八创一班、八创二班和八八班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八三班、八五班、八六班获得二等奖,八一班、八二班等6个班级获得了二等奖。

本次比赛,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有利于弘扬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明确肩负使命,激发学生乐学热情与积极生活的态度。

图/文: 郑州62中 常德任 王帆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