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出新招,轮流主持齐参与

2019年05月22日 17:57 已有102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二中初中部管委会主任、执行校长姜波赛前讲话

郑州二中初中部执行校长姜波赛前讲话

七年级班主任肖喆老师演讲中

七年级班主任肖喆老师演讲中

八年级班主任崔师国老师答辩中

八年级班主任崔师国老师答辩中

郑州二中工会主席陈胜点评

郑州二中工会主席陈胜点评

班主任现场答辩题目书写

班主任现场答辩题目书写

非展示班主任答题情况

非展示班主任答题情况

5月21日下午,郑州二中初中部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大赛如期举行。与前几期不同的是,本期开始启用了新的规则——主持人抽签轮流制。

比赛正式开始前,初中部执行校长姜波充分肯定了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大赛的意义,强调班主任及任课老师注重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同时提醒班主任重视学生身心健康,安全至上。

在本期主持人九年级6班班主任弓梦杰老师主持下,比赛正式开始。个人演讲环节,来自七年级的青年班主任肖喆老师通过叙述与班级学生的相处,强调尊重学生个体差异和激发学生主观能动性的重要性。八年级班主任崔师国老师通过现在热议的“惩戒是否应该在教育中存在?”浅谈对学生进行惩罚教育的原则和度的把握。

针对本期的答辩主题“家庭教育”,两位选手侃侃而谈,分别从问题和对策两方面给出了见解。台下,身兼观众、评委、参赛选手的班主任们一样思维敏捷,从现场填写的答辩题目来看,每位老师都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卷面和内容一样精美。

比赛结束后,郑州二中工会主席陈胜老师对两位选手的精彩表现点评,他对答辩题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将全体班主任的思想进行了理论和高度的提升。

按照新的赛制,圆满完成本次主持任务的弓梦杰老师现场抽取了下一轮比赛主持的幸运儿。从聆听比赛、参与比赛,再到现在的主持比赛,郑州二中的班主任们一步步迎接挑战、锻炼自我,并且乐在其中、收获成长。正如最近郑州二中班主任中的佼佼者——荣获省级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的饶克老师一样,郑州二中班主任们通过积极参与,潜心打磨自身基本功,成长自己、成就他人。

图/文: 郑州2中 陈亚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