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保平安 62中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活动

2019年05月23日 10:05 已有71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消防安全排查小组到门卫室进行排查

2

保安人员对排查出的问题现场整改

3

消防安全排查小组到食堂操作间进行消防安全排查

4

消防安全排查小组到学生宿舍进行排查

5

消防安全排查小组检查应急灯能否正常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根据专项工作部署,5月22日下午,郑州62中副校长李绍彬带领政教处主任常德任、总务处副主任徐碾和学校消防队人员对全校消防重点领域进行一一排查。

  消防专项排查小组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列出的十二项重点排查治理范围,对学校门卫室、微消防站、食堂、宿舍、图书馆和实验室等重点学校消防领域进行了排查。在门卫室,专项排查小组查看了消防器材和防护四件套的配备情况,并询问了值班保安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在餐厅,专项排查小组检查询问了消防培训情况,要求食堂工作人员必须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灭火技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学生宿舍,专项排查小组查看了空调供电设施,检查了宿舍各楼层消防设施运行状况,要求在空调使用高峰期必须确保空调稳定运转,为住校生的正常生活学习提供安全保障。在图书馆,专项排查小组检查了消防设施和用电线路,要求图书馆内不允许堆放杂物纸张,尤其是电源插座周围,书籍要全部上架,图书管理员必须学会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遇到火灾危险,能第一时间扑救并及时上报学校领导。

  安全排查结束后,副校长李绍彬要求总务处和政教处把排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形成问题清单,根据时间要求及时整改,坚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要求各功能室管理人员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认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及时发现各种消防安全隐患,认真落实整改。最后,李绍彬强调,在安全问题上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大活动、重要场所、重点领域,各处室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图/文: 郑州62中 王帆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