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燃情“剧”星忙,舞台追梦铸华章 郑州18中语文课本剧开演了

2019年05月23日 10:03 已有74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23083933

高二年级语文学科节拉开帷幕

荆轲刺秦王 (2)

副校长郭鹏致开幕词

评委老师

                                                                       评委老师

荆轲刺秦王 (1)

荆轲刺秦王 

林黛玉进贾府

林黛玉进贾府

话剧雷雨

话剧雷雨

高二年级长做总结 (2)

聚精会神看表演

高二年级长做总结 (1)

高二年级长袁占领做总结 

  现在,你是否正在为即将到来的高考而焦虑?你是否因即期末考试的来临而压力山大?你想感受文学世界的快乐吗?你想释放自己内心的压力吗?稍安勿躁,请跟随我的脚步一起走近十八中高二年级嗨翻全场的课本剧现场吧!

  文学构造世界,舞台演绎精彩。5月21日下午6:30,郑州十八中高二年级语文学科节主题——课本剧演绎拉开了帷幕……

  副校长郭鹏致辞中说,课本剧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锻炼同学们的舞台表现力,更有利于营造健康快乐的校园文化氛围,“十八中为所有同学搭建梦的舞台,你来了,舞台就活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

  听,那一阵阵的雷声,那慷慨激昂的陈词,那感天动地的誓愿,那悲壮伤感的送别曲,那传入山谷的忏悔,那毒如蛇蝎的嫉妒,还有那雷鸣般的阵阵掌声……

  看,那舞台上绚丽的灯光,那别具一格的戏服,那窦娥行刑时的锁链,那灵活自如的“高超”剑术,那果敢坚毅的表情,那精灵般舞动的小矮人,那练习了无数次的精准走位,还有那一张张洋溢青春的笑脸……

  本次展演共十二个剧目,一百多名“剧”星尽展“八斗之才”,用他们的倾心演绎为高二年级师生献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厚礼,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雷鸣般阵阵掌声。

  在整个课本剧表演过程中,有很多道具和服饰不一般哪!比如,《<宽容>序言》中长老的披风是“窗帘”,《鸿门宴》中卫士的下衣是“N个小箱子的裁剪和粘贴”,《荆轲刺秦王》一剧中秦王“环柱而走”的柱子是“学生+凉席”,淬毒的小匕首是“画笔+纸模型”,秦王的长剑是“扫帚把+纸手工+胶带+金色黑色水粉”,太监的拂尘是“卫生纸+A4纸”……一切都是真的,你没有看错,同学们就是这样的机智灵活,就地取材,发挥创意,在想象中尽情地舒展,在演绎中快乐地收获。

  “小舞台演出了大历史”,“十多天后是2019年的高考,十多天后也将迎来我们的高三,希望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保持这份精彩和用心,同时能像白雪公主们把爱心献给其他人,能像未明一样敢于挑战守旧的长老勇于探索和质疑,能像荆轲一样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和视死如归的决心,带着这些冲向高三,争取明年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好不好?……”表演结束后高二年级长袁占领老师激情讲话,点燃了全体学生,演出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

图/文: 郑州18中 谷风琴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