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1中举办“爱心图书 共享阅读”捐赠仪式

2019年05月23日 16:43 已有61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2338_副本

学校师生捐赠的书籍

IMG_2358_副本

政教处主任余书伟主持捐赠仪式

IMG_2377_副本

校长白传忠致词

IMG_2426_副本

小水滴志愿者刘跃亭致词

IMG_2397_副本

学校共捐赠书籍3200册

IMG_2392_副本

小水滴向51中捐赠爱心书亭、书橱、书柜一套。

IMG_2388_副本

全校学生参与活动

IMG_2400_副本

教师代表捐书

IMG_2410_副本

学生代表捐书

IMG_2433_副本

所捐书籍打包整理

IMG_2340_副本

小水滴爱心书亭

  知识本无边界,图书共享是一份公益,更是一份善举。2019年5月23日上午,郑州51中校长白传忠,教师代表,小水滴志愿者刘跃亭、王国田和全校学生齐聚东办公楼前举办“爱心图书 共享阅读”捐赠仪式。

  仪式举办前一周,学校利用大屏幕、校讯通等方式大力宣传此次捐赠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奉献爱心,将自己闲置的书籍捐赠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号召一经发出,大家积极参与,短短一周时间共募集图书3200余册,每一本书籍里都夹有一张寄语卡片,卡片上饱含51中师生对偏远地区孩子们的祝福与期许。

  捐赠仪式上,校长白传忠表达了学校对于此次活动的支持与肯定:“感谢郑州市小水滴志愿互助中心的各位领导搭建了这个爱心平台,让大家有这样一个机会来奉献爱心,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做一点事情”。小水滴志愿者刘跃亭现场朗诵《少年中国说》,鼓励51中学子们认真学习,养成热爱读书的好习惯。并表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渴望阅读,但由于经济等方面限制,购买图书成为了一种奢望。非常感谢51中大力支持,积极参与爱心捐赠,让孩子们有了更多的机会去读一本好书。下一步,小水滴将把这些爱心图书分批次捐赠到偏远地区学校中去。

  小水滴爱心图书共享阅读活动是市政府支持社会公益项目,小水滴爱心组织在此次捐赠活动中为51中捐赠爱心书亭、书橱、书柜一套。希望51中的孩子们能够利用课下时间来到爱心书亭读一本好书,浸一份心灵。

  郑州51中全体师生致力于爱心公益,学校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连续多年为偏远地区学校送课下乡、寒冷冬季为孩子们送去温暖的衣物;坚持路口执勤、打扫社区卫生,为市容市貌贡献一份力量;三年暖心护航,为车站出行的乘客们引导乘车;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组织绿色植树活动、慰问空巢老人、为社区孩子们辅导作业、向生病孩子进行募捐……一桩桩、一件件活动都是学校师生对公益事业的支持。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51中师生会肩负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主动反哺社会,多多回报社会。接下来,学校仍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公益事业,一如既往地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一如既往地为社会奉献大家的一份力量。

图/文: 郑州51中 51中 耿亚娟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