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经典 演绎精彩 郑州18中语文学科节惊艳了

2019年05月23日 16:42 已有83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美丽帅气的主持人

美丽帅气的主持人

《琵琶行》

《琵琶行》

《但愿人长久》

《但愿人长久》

《木兰诗》

《木兰诗》

《苔》

《苔》

再唱《琵琶行》

再唱《琵琶行》

《少年中国说》

《少年中国说》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高三年级书法展

高三年级书法展

演员合照

演员合照

18中语文教研组长任瑞杰总结陈词

18中语文教研组长任瑞杰总结陈词

  5月23日,郑州18中第三届“传文化经典,扬民族精神”语文学科节在艺术报告厅精彩来袭。

  “唱响古诗词——口诵心惟传经典”异彩纷呈

        古有刘备三顾茅庐,今有18中学子三个版本的《琵琶行》。不管是“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的Rap版,或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小仙女版”,还是“东船西舫悄无言,唯见江心秋月白”的戏腔版,皆体现出传统文化与现代流行元素的碰撞与融合。《少年中国说》有数种演绎方式,在艺术报告厅,18中高一学子对它进行了不同的诠释。他们不仅诠释出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的豪情壮志,也诠释出了台上人有台上人的精彩,我们亦愿坐在台下仰头为你鼓掌的人的真正内涵。整场活动学生们活力四射,舞台更是异彩纷呈。

     “演绎课本剧——舞台追梦铸华章”动人心扉

       你有你的特仑苏,我有我的优益C;你有你的《鸿门宴》,我有我的《雷雨》。伪善的资本家大家长周朴园、受新思想影响的单纯的少年周冲、被冷漠的家庭逼疯了和被爱情伤的体无完肤的女人蘩漪……活灵活现地呈现在舞台上,将这一悲剧演到了观众的心里,动人心扉,令人潸然泪下。演出虽结束,但观众意味无穷。

     “心手书古韵——寸管作舟墨扬波”赏心悦目

  王羲之挥毫泼墨,18中高三学子笔走龙蛇。为了将传统文化贯穿到底,本届语文学科节连高三学子也乐享其中。他们忙中偷闲,精心写下了《赤壁赋》的优美字体,让全校师生一睹高三学子的风采。

  最后,18中语文教研组长任瑞杰总结。她表示了对这台晚会默默奉献的所有师生的感谢,感谢他们带来的这一场饕餮盛宴。她表示能观看这次学校的语文学科节晚会,非常震撼和感动。她说:“今天有幸见证了同学们演绎篇篇经典,感受到了同学们洋溢的青春与传统共存的家国气质。就像教育家魏书生先生所说‘给孩子们一个舞台,他会给你一个奇迹’,这个奇迹,今天同学们创造了,有了今天的经历,同学们一定能在未来的每个不同舞台上演绎精彩,创造奇迹。再次感谢所有为精彩的舞台付出的人们!”

  18中此次语文学科节的开展不仅给学生们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而且让更多的孩子们爱上语文,传文化经典,扬民族精神。

图/文: 郑州18中 赵莹莹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