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国赛摘银

2019年05月23日 17:37 已有70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吴廷鑫、薛帅两位老师辅导的选手吕增光、刘哲获得国赛二等奖 (左起:吴廷鑫老师、吕增光、刘哲、薛帅老师)

吴廷鑫、薛帅两位老师辅导的选手吕增光、刘哲获得国赛二等奖

 (左起:吴廷鑫老师、吕增光、刘哲、薛帅老师)

2选手吕增光、刘哲获得国赛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一等奖

选手吕增光、刘哲获得国赛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二等奖。

入场训练结束后的师生讲评

日常备赛训练结束后的师生讲评

5月23日上午传来消息,在无锡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中,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教师吴廷鑫、薛帅辅导的选手吕增光、刘哲获得二等奖。

据了解,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今年参与的13个国赛项目中,电气安装与维修赛项是出征的第二个赛项。这个赛项以工业机器人为核心单元,以2人组成团体进行比赛,需要选手在4小时内协作完成竞赛任务。选手的操作融合了工具快换、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气动驱动、传感器、智能视觉检测、人机交互终端(HMI)等多种先进应用技术。竞赛任务则以工业机器人在计算机/通讯/消费类电子产品行业(3C行业)中最典型的异形芯片插件工序为应用背景,考核了工业机器人系统的机械及电气装调、维护维修以及典型的涂胶、码垛、分拣、装配等工作任务。

自从2017年成为国赛赛项之后,经过两年的发展,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任务书的出题难度也变得越来越高。为积极备赛,吴廷鑫和薛帅两位老师很早就开始组织选手开始训练,早出晚归、加班加点,为两位选手设计训练任务书、分析数据和精心讲解,以使选手的技术水平逐渐提升。而两位选手也在训练中不断摸索、寻求经验、紧密配合,逐步增强了默契度和精准度。

最终,在两位辅导教师的努力下,两位选手在高手如林的国赛中获得二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目前,该校还有11个赛项将在此后三周里陆续出征,期待他们能获得更多的优异成绩。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赵醒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