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品格坚定信仰、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王中立为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讲党课

2019年05月23日 18:30 新闻中心 已有155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上党课现场

上党课现场

以“锤炼品格坚定信仰、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题为学员们上党课。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
以“锤炼品格坚定信仰、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题为学员们上党课。

学员认真听课1

学员认真听课

学员认真听课

  5月23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来到郑州市教育局2019年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班,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政治品格,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三个方面,以“锤炼品格坚定信仰、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题为学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王中立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概括的“八个明确”,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树立忧患意识,深刻认识面临的风险挑战,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作为党员教师不仅要“教书育人”,还必须在教育教学中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提出的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教育工作要做到“四个相统一”等要求,本着全心全意为了党的教育事业而奋斗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在如何成一名优秀的党员教师的问题上,王中立讲到,今天的教育,是为了培养未来社会的人才,处在新时代的党员教师,首先必须讲政治,十九大中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勤奋工作,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不忘学习;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身良好形象是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重要标志,树立党员优良形象,不忘本职,认真做好教书育人、以人为本。努力的为学校的繁荣、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无私奉献,奋斗终身。

  据了解,郑州市教育局党组现下属共有126个基层党组织,其中3个地方高校,58个局属学校,14个二级机构,51个局属民办学校。共有党支部446个,党员8818人。


图/文: 责编:吉朋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