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举行青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

2019年05月24日 11:29 已有79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比赛进行中

比赛激烈进行中

2锦绣中华

选手演讲比赛进行中

4

选手演讲比赛进行中

3进行

选手演讲比赛进行中

4评委们专心听评

评委们专心听评

程校长做精彩点评

副校长程雷做精彩点评

        5月23日下午,郑州47中初中校区青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在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比赛由德育处主任刘春亮主持,16位40岁以下的年轻班主任参与了此次比赛,副校长程雷与全校班主任老师一同与会观看。

        此次比赛分为教育故事演讲和面试答辩两个环节,在教育故事演讲中,孙维维《等待和欣赏,让生命绽放》、曹明丽《善用赏识教育,绘制最美诗篇》、张帆《做丰美水草的发现者》、王松超《四个特别的生日》、赵艳《一张纸条引发的思考》等等,他们声情并茂,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亲身经历感动着每一位评委,虽然只有5分钟时间,每位选手都把握住了故事的真实性、教育性、故事性、典型性、艺术性,观点鲜明,见解独到,思想深刻,展现出班主任用情用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的教育温情。

        在面试答辩环节,设计和模拟情景答辩两个问题,更是需要选手敏捷思考、准确回应,及时观点。各位选手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和感悟,运用、心理学等基础理论,从容应变,语言表达准确,逻辑性强,思路清晰,有些选手的回答还富有独创性,赢得现场老师的掌声。

        据悉,为了推动班主任的专业发展,壮大优秀班主任核心团队,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郑州47中初中校区积极搭建班主任成长的平台,组织青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大赛包括“青年班主任主题班会”说课赛和“青年班主任演讲、答辩”赛两部分,此次“青年班主任演讲、答辩”赛是“青年班主任主题班会”说课赛的延续。

      最后,郑州47中副校长程雷做了精彩点评。他认为选手们在演讲环节准备的比较充分,但在答辩环节还要注意时间的分配、读题的技巧、关键词的把握以及思路的梳理。他表示,青年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为广大青年班主任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这一平台,还可以极大地激发广大青年班主任的潜能,同时,也给了大家一个学习的机会。他希望青年班主任,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提高自己育人能力、带班水平,先有父母心,后做教书人,用爱心和责任心谱写出自己辉煌的教育篇章。

图/文: 郑州47中 赵德民 许红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