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迈好青春第一步 ——郑州49中感恩微电影《14岁的扣子》开机

2019年05月27日 09:39 已有76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父亲为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父亲为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2贺晶晶老师召开《14岁青春礼》主题班会

班主任贺晶晶老师召开《14岁青春礼》主题班会

3影片中的青春感恩主题班会

影片中的青春感恩主题班会

4体验影视拍摄过程,感悟学科知识融合

同学们体验影视拍摄过程,感悟学科知识融合。

5同学们积极讨论剧本和拍摄方案

同学们积极讨论剧本,商定拍摄方案。

6拍摄场景从家庭到学校,从教室到操场。

拍摄场景从家庭到学校,从教室到操场。

7在指导老师帮助下学生利用轨道拍摄

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学生利用轨道进行拍摄

8集体生日会父子捧起蛋糕

集体生日会父子捧起蛋糕

9友情出演家长与学生承担多种角色

友情出演家长与学生承担多种角色

10老师带领学生一起影片主题曲《父子》

老师带领学生一起为影片录制主题曲《父子》

5月24日,郑州49中取材真实的亲子故事,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校园感恩微电影《14岁的扣子》以影视校本课程的形式进行教学和拍摄。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真正的教育,从来就不单单是学校的事情,更是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的责任。

微电影《14岁的扣子》讲述了郑州49中一名学生,由于对父亲的种种不理解,造成亲子之间矛盾的激化,班主任老师发现问题后,通过家访、谈心、书信、举办集体生日等方式,引导学生理解父亲,并帮助家长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

在集体生日会上,父子为孩子扣上第一粒扣子,父亲含泪看着孩子:“爸爸能力有限,但爸爸也在尽自己最大努力的给你幸福,人生就像系扣子,如果第一颗系对了,你的人生就会按照这个正确的顺序走下去,爸爸能做的就是帮你扣好第一颗扣子。

孩子深情的拥抱父亲:“我的父亲是一名外卖配送员,他每天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晒最热的太阳,淋最冷的雨雪,摔最多的跤,面对最多的不尊重,但他依然满脸笑容的面对这个世界,因为每个职业都是社会不可或缺的,没有高低之分,认真与敬业才值得尊重,我的父亲倾尽所有的爱我,也将幸福带给所有的人,在我心中,他永远都是最最伟大的英雄。”

此次微电影,以校本影视课程的形式呈现,八年级200多名师生参加课程教学与拍摄,并录制影片主题曲《父子》。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让我们体验影视拍摄过程,感悟学科知识的融合。感人至深的故事,也让我们对自己父母有了更深的理解。

据悉《14岁的扣子》将在父亲节前夕,于奥斯卡影院举办首映礼。

如果你是一棵参天大树,我就是一粒种子;你宽大的树荫把我守护,我每天眺望你的高度;我会在你身边搀扶,就像当初,你带着我走出人生第一步......

郑州49中将不断丰富 “扣子教育”的内涵,创新“扣子教育”的实践形式,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办一所温暖的学校,提升教育品质。

图/文: 郑州49中 张超 宋祖澎 徐光辉 郭冰洁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