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防治学生欺凌专题培训

2019年05月27日 13:57 已有71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防治学校欺凌专题培训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防治学生欺凌专题培训

政教处主任杨明为大家普及学生欺凌知识

政教处主任杨明为大家普及学生欺凌知识

QQ图片20190528090953

全体教师学习防治学生欺凌的方法

5月24日下午,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了关于防治学生欺凌的专题培训。此次培训要求全员到会,每位老师要学会广泛关注学生欺凌事件,为盲聋学生的健康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首先由政教处主任杨明为大家讲解了关于学生欺凌的概念、类型、特点,以及对受害者的影响,培训中杨明谈到老师们要学会对学生欺凌进行判定和应对,关注学生的日常打闹行为,防治欺凌事件的发生。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2018年学校安全事故十大典型案例分析》。通过专家的剖析让大家意识到扩大防治学生欺凌的范围就是为了更好的预防,要学会用教育的思维来解决学生欺凌,提前预防学生欺凌的发生。同时也要求学校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关注孩子们的日常,尤其在一些隐蔽的场所,如:宿舍、楼梯拐角、厕所等。

近年来,学校安全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学校的安全直接关系到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的和谐稳定。此次培训让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老师们对学生欺凌事件有了重新的认识,欺凌并不仅仅是暴力行为,它可能存在于一些看似微小的事件里。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校长孙建国也在培训中谈到,希望老师们高度重视学校安全问题,学会观察特殊孩子们的日常行为,关心孩子们的心理健康,让特殊孩子们能更快乐更健康地成长。

图/文: 盲聋哑学校 骆一飞 程维维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