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建筑装饰“国赛”获铜牌

2019年05月27日 13:29 已有59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比赛现场_副本

比赛现场

获奖选手和辅导教师现场留念_副本

获奖选手和辅导教师现场留念

竞赛闭幕式_副本

竞赛闭幕式

赛前老师们为参赛队员加油_副本

赛前老师们为参赛队员加油

赛前说明会_副本

赛前说明会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代表队_副本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代表队

  5月25日,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青岛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装饰技能赛项在青岛市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青岛军民融合学院)举行,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荣获铜牌,这也是郑州市首次参加该项国赛。

  本赛项为团体项目,每支参赛队由2名选手组成。比赛内容包括建筑装饰施工技能操作、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两个环节。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郭凯成、蔡姗姗两位参赛选手不畏强手、奋勇争先,最终夺得了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装饰技能赛项的铜牌,也为郑州市弥补了该赛项国赛奖牌的空缺。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建筑装饰技能参赛队在2019年3月经过省选拔挺进国赛,两个月来,范文、刘静两位辅导老师带领学生不畏困难、刻苦训练,从早上到深夜,从周一到周日,从设计图上的一个点到墙面瓷砖上的一块泥,他们细致认真,不断总结,付出了百倍的努力,为本次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大赛作为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扩大了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中职学校90个参赛队的180名学生参加角逐,旨在使参赛选手更好地掌握当代建筑装饰工程中的两项基本技能,即计算机应用和装饰施工技术,促使参赛选手具备一定的现场施工管理和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参赛选手职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图/文: 郑州43中 范予东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