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3中校长赶赴卢氏县支教一线,为教师雪中送炭

2019年05月28日 15:16 已有83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63中校长赵栋亮携生活用品慰问支教老师

郑州63中校长赵栋亮携生活用品慰问支教老师

郑州63中校长赵栋亮、工会主席任艳梅与官坡镇二中校长刘玉斌交流沟通支教帮扶事宜

郑州63中校长赵栋亮、工会主席任艳梅与官坡镇二中校长刘玉斌交流沟通支教帮扶事宜。

郑州63中校长赵栋亮、工会主席任艳梅来宿舍探望支教教师的生活情况

宿舍探望支教教师的生活情况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郑州63中在接到支教工作任务后,按照市教育局的部署和要求,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了动员活动。在广泛报名的基础上,学校选派了两名有多年工作经验、教育教学成绩突出的骨干教师赴卢氏县支教。他们分别为学校教务处副主任颜宝玲、数学高级教师李淑瑜。

       郑州63中两位支教教师抵达卢氏县官坡镇二中后,受到了支教学校的热烈欢迎,她们迅速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听课、评课、备课、家常课、公开课,再到学校各项常规活动,全都积极参加融入;每天清晨五点起床晨跑、早自习,到夜晚九点离开教学楼,与学生同吃食堂、同住宿舍,从不搞特殊,非常辛苦。

       郑州63中对口支教学校官坡镇二中位于豫、陕交界的兰草村,这里距离县城一百多公里,是距离县城最远的支教学校,学校的生活条件极其艰苦,支教教师回家也很不方便。特别是到了周末,全校师生放假回家后,支教教师面临吃饭难的生活困境。

       了解到两位支教教师的生活困难后,本着尽可能不给支教学校添麻烦的原则,郑州63中校长赵栋亮、工会主席任艳梅、办公室主任刘辉携带做饭的全套炊具、米面油、牛奶、水果、床垫等生活用品,不远几百公里风尘仆仆从郑州市奔赴卢氏县官坡镇二中慰问支教教师,给两位支教教师雪中送炭、解决了实际生活困难。

       两位支教教师感动不已,支教教师颜宝玲表示“我深切感受到,不管走到哪里,我们的大家庭郑州63中永远是我们最大的后盾,我们一定牢记校长嘱托,不忘初心,全力以赴完成支教工作”。

        在切实关心爱护支教教师的同时,郑州63中的校长赵栋亮和官坡镇二中的校长刘玉斌了解了两位支教教师在学校的工作生活情况,并深入沟通下一步帮扶事宜,表示帮扶支教绝不走过场,扎实走好每一步,郑卢一家亲,官坡六三情。

图/文: 郑州63中 颜宝玲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