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9中赴卢氏县官坡一中开展送课下乡中招专场活动

2019年05月28日 15:16 已有90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mmexport1558949422936_副本

李丽老师归纳总结数考模型

mmexport1558949512217_副本

李倩老师指导官坡学生科学备考高效复习

mmexport1558949463023_副本

宁静老师针对河南中招语文试卷进行分析

mmexport1558949429696_副本

送课活动吸引官坡一中老师观课

mmexport1558949405465_副本

课后对官坡一中老师进行悉心指导

mmexport1558949550556_副本

纪委书记葛立与支教老师座谈

mmexport1558949558690_副本

郑州39中支教教师周建军数学课深受好评

mmexport1558949562471_副本

郑州39中支教教师路雯昕认真备课

mmexport1558949356300_副本

双方合影留念

为响应市教育局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发挥优质教师教育课程资源的辐射作用,促进农村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升农村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送课下乡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5月27日,郑州39中教育扶贫结对帮扶小组在学校纪委书记葛立带领下,赴卢氏官坡一中开展了“送课下乡”中招专场活动。

活动中,语文教师宁静给官坡一中九年级学生带来了一节《河南中招语文试卷分析和策略分享》,通过分析近三年中招试题帮助学生找规律,了解考情,有的放矢地寻找复习策略。李丽老师就中招数学考试第22题的模型进行总结归纳,进行了《手拉手的全等模型和相似模型》专题复习,帮助学生拓宽思路,构建数学学科思维。李倩老师针对中考历史学科“核心史实”这一专题,分阶段对各个时期的核心知识进行了串讲,并且带领学生体会了思维导图的绘制方法以及在最后复习阶段的应用。送课老师精彩的点拨,机智的教学艺术,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课后,官坡一中九年级老师和郑州39中老师们就教学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结合学校的学情给予了具体教学指导。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官坡一中校领导表示郑州39中的这次送课活动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对毕业班的复习教学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这样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对口送教活动,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郑州39中纪委书记葛立说:“作为结对帮扶者,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我们还会经常来,在深度了解咱们学校状况的基础上,更好地进行交流,共同促进成长。”

活动中,郑州39中纪委葛立书记代表学校给在官坡一中支教的周建军、马亚丽、路雯昕老师送去了全套炊具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转达了全校师生对支教老师的问候。葛立查看了支教老师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并询问其生活上的困难和要求,了解其在支教学校的工作情况,希望支教老师在新的环境里要不断学习,踏实工作。支教老师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锻炼机会,不辜负领导老师们的信任,优质、高效地完成支教任务。

此次“送课下乡”活动对提高帮扶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开拓教师视野,帮助教师适应新时代教改方向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中考前这样有针对性的送教帮扶更是给了双方学校交流互学的机会。帮扶时间虽短,情意却是绵绵不绝的,郑州39中始终在路上。

图/文: 郑州39中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