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服章之美,见证科工学子成才之路

2019年05月28日 15:15 已有65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亮相2019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亮相2019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展示华夏服章之美

展示华夏服章之美

浪漫古典风

浪漫古典风

简构现代风

简构现代风

古典与现代融合

古典与现代融合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5月26日至27日,2019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暨青年时尚创意文化节,在新密市产业聚集区豫发米兰小镇举办,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作为唯一一所中职学校,再次受邀进行服装设计专场演出。学校2017级服装专业学子将100余件毕业设计作品带到了大学生时装周舞台,并受到来自省内外服装界、时尚界行业协会领导,服装企业负责人、设计师和服装院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届时装周活动聚焦“服与礼”,意喻华夏文明的文化脉络在中原,旨在将传统融于当代,以中原文化为体,以现代时尚为形,向世界传递文化中原、时尚中原、创意中原的新内涵。同时,时装周搭建了一个助推产教研用融合的桥梁,以展现河南服装院校教育模式和成果,促进校企合作和学生创新创业,助推河南服装产业发展。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而将礼仪与服章二者融合,展示中华文化之美,正是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本次服装设计专场演出所要传达的理念。据悉,本次汇报演出共分“浪漫之华”、“简构之华”、“时光之华”、“中式之华”四个主题系列,犹如“裳裳者华”一样繁花盛开,丰富多样。“浪漫之华”灵感来源于少女生命繁华之美,“简构之华”灵感来源于极简主义的生活风格,“时光之华”灵感来源于社会变迁中每一个时间节点的流行款式,“中式之华”灵感来源于中国的传统文化。

“从去年11月份,学生们就围绕毕业作品开始备战时装周,设计制作到深夜是常事,但学生们表示压力大动力也大,最后做出来的服装作品没有让他们自己失望。大家之所以那么努力,为的就是在本次时装周上为大家呈现最惊艳的服装作品。”学校纺织服装部专业教师梁苑这样说。

学生们设计的作品凝聚着他们不懈的努力与执着的追求,展示了学校服装设计毕业生的专业技能与艺术创造力。学生将内心的创意想法变成了货真价实的作品,并由服装展示与礼仪专业学生担当的模特进行了作品展示。当一件件风格各异的华美服饰亮相舞台时,赢得了现场嘉宾的一致青睐。

凭借学校在服装专业教育教学方面,以及学生在时装周舞台上的优异表现,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被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授予“2019河南省服装行业育人奖”,校长支德银被授予“2019河南服装推动大奖”,教师刘庆玉被授予“优秀导师奖”,学生吴书乐、王慧分别被授予“最佳工艺奖”和“中原之星”称号。

副校长王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学生时装周是行业、企业、学校一次思想深度碰撞的盛会,能够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启发创新、激励成长。作品能够亮相在时装周舞台上,这对学生来说,无疑是他们职业生涯一次良好的开端。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