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健康带进校园,郑州45中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讲座

2019年05月28日 17:46 已有84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杨茜为大家讲解急救知识_副本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杨茜为大家讲解急救知识

1_副本

3_副本

2_副本

医护人员手把手教授大家急救知识_副本

医护人员手把手教授大家急救知识

为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工作方针”,把健康校园建设工作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提高师生健康素养,推进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组织专家于5月28日下午到郑州45中对七年级全体学生进行急救处理的健康教育知识的专题讲座。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杨茜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中毒、溺水、止血包扎、中暑、昏厥、心脏性猝死、心肺复苏等常见的几种急救技能。随后几位医护人员进行了相应的技能展示和讲解。杨茜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专业知识,她授课的语言通俗易懂,结合平时工作的案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来自各班的十余名学生上台接受了医护人员手把手地急救技能教学,包括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和海姆立克法等。为让同学们准确地掌握技能,医护人员亲身示范,手把手教同学们操作,认真地讲解急救技术要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45中的学生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图/文: 郑州45中 闫富勤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