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成长,郑州52中召开名班主任工作室推进会暨教育发展课题开题研讨会

2019年05月29日 11:38 已有59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图1 郑州52中名班主任工作室推进会暨教育发展课题开题研讨会召开

郑州52中名班主任工作室推进会暨教育发展课题开题研讨会召开

图2 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萌老师做报告

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萌老师做报告

图3  副校长姚华伟勉励来自周边学校的班主任们

副校长姚华伟勉励来自周边学校的班主任们

图4 周边学校老师们抱团成长,砥砺前行

周边学校老师们抱团成长,砥砺前行。

5月27日下午5点,郑州52中召开“52中名班主任工作室推进会暨教育发展课题开题研讨会”。会议邀请郑州66中、68中、69中、80中的班主任代表和以育红小学为代表的周边六所小学的领导参与,会议由郑州52中副校长姚华伟主持。

会议上,52中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王萌老师向与会班主任和学校领导做了《2019,再出发——52中名班主任工作计划》的报告,介绍了近三年该校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在教育专家的专业指导下,名班主任工作室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工作室成员也有了相应的增长。为了让这种发展更具有辐射性,王萌代表全体工作室成员,希望周边的中小学老师积极加入到名班主任工作室的行列,能够抱团成长,共同进步。

王萌接着做了《中小学班主任专业素养提升的途径研究——以王萌班主任工作室成员校为例》的开题报告。课题组认为如果从教育角度判断教育新时代,应树立四大观念:人本教育观、以生为本的教学观、学生全面发展的质量观、培养创新人才的价值观。课题又提出了新时代中小学班主任应具备的专业素养指标体系的建构、新时代中小学班主任专业素养的现状及归因分析、新时代中小学班主任专业素养的提升途径三个子课题供班主任们分析探讨。

最后,来自不同中小学的老师们共同参观了名班主任工作室。姚华伟对前来参观的老师们提出殷切要求,希望周边学校的班主任们克服各种困难,在反思交流中提升自我,抱团成长,砥砺前行,共同进步,打造名副其实的名班主任工作团队。

图/文: 郑州52中 图/文:王丹/王芳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