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安全员”助力郑州52中校园安全管理

2019年05月29日 14:40 已有2396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01  王老师认真而又不失风趣的讲解

王艳华老师认真而又不失风趣的讲解

002  张文利老师重点讲解了安全员的角色定位

信息技术中心张文利老师重点讲解了安全员的角色定位

003  综治办主任吴昊做培训会总结

综治办主任吴昊做培训会总结

004  老师们声情并茂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老师们声情并茂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班级安全员的设置是校园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一举措不仅能增强学生自我管理的意识,又可以及早发现、及时干预学生心理方面的安全隐患,起到积极作用。为增强学生安全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强化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5月28日下午,52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艳华老师在梦想中心活动室对七、八年级安全员进行了培训。

王艳华给安全员们做了“手抓幸福”的游戏,让来自不同班级的安全员放松身心,用更好的精神状态聆听讲座。接着,她通过展示一些图片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机构设置、硬件设施、工作体系、活动开展等基本情况,使安全员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了初步认识。王艳华要求安全员们明确责任,了解自身服务角色,进一步贴近同学实际,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对有心理问题迹象的学生及时发现和上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

信息技术中心的张文利老师重点讲解了网络安全平台的使用问题,结合实例,讲解在学习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要求安全员们养成习惯,尽时提醒班上同学查询学习的进度和完成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各班安全员的工作职责。

最后,综治办主任吴昊鼓励各班级安全员要时刻关注班级和校园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中小学生的健康安全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通过对“小小安全员的培训”,52中从学生层面加强了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方面,有效地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发展。

图/文: 郑州52中 吴昊/张强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