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构建和谐校园

2019年05月30日 11:40 已有659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校长陈峻致开幕辞

2

同学们一招一式,形意结合。

3

“野马分鬃”

4

“白鹤亮翅”

5

孙景周老师太极拳展示

6

评委老师认真打分

7

工作人员统计分数

  太极是武术与艺术的完美结合,是中华武术的精粹、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5月29日下午,郑州24中举办了高一年级太极拳比赛,也拉开了郑州24中第七届校园体育节的帷幕。

  参赛班级以整齐的队列、统一的校服、标准的动作,在优美、轻柔的背景音乐中,“引气归元”、“怀抱阴阳”、“野马分鬃”、“揽雀尾”……各班级同学一招一式,形意结合,快如闪电,慢似细雨润物,轻比蜻蜓点水,演绎着太极拳的阴阳、轻柔、飘灵变化之美。同学们的表演虽不比太极拳师的经典独到,却也韵味悠长,他们的精彩表演获得到了在场师生阵阵喝彩和经久不息的掌声,评委们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公正公平地为参赛班级亮出了中肯的分数。比赛气氛轻灵愉悦、柔和缓慢与安静平和。

  本次太极拳比赛,丰富了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磨炼了学生的意志,培养了学生团结协作的意识,既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又传承了民族文化与精神,充分展现出了郑州24中学子昂扬向上、尚美卓行的精神。

图/文: 郑州24中 王军伟 薛成柱 华国宝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