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知识走进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2019年05月30日 17:25 已有76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健康教育专家讲座走进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健康教育专家讲座走进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使用人体模型讲解急救知识

使用人体模型讲解急救知识

学生认真聆听

学生认真聆听

为让学生了解自救、急救知识,掌握自救、急救技能,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5月29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特邀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杨李选医生,为该校18级同学们进行自救、急救知识讲座和心肺复苏现场教学。

讲座中,杨李选医生向学生们展示了各种意外事故的现场图片,解释了学会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并通过现场演示和理论宣讲相结合的方法,使学生们熟悉了现代救护新概念,并初步了解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和中暑、触电、淹溺等常见急症的处理。随后,杨李选医生还在现场和学生进行了互动教学,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是学生们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为今后在突发事件现场更好地救助伤者积累了宝贵经验。

最后,杨李选医生还向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向120急救中心准确快速地通报情况。通过杨医生耐心讲解和实训,在场学生学习了自救、急救相关知识和方法,这不但提升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师生们自救、急救能力。

本次讲座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生动有趣,使学生们获益匪浅。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认识到了自救互救的重要性,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这也对促进该校平安校园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孔凡莉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