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救”在手中——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急救知识专题培训

2019年05月30日 17:24 已有81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1行政副园长巴丽坤开启急救知识培训序幕

副园长巴丽坤开启急救知识培训序幕

02行政副园长巴丽坤列举真实事例告诉大家学会急救的必要性

副园长巴丽坤列举真实事例告诉大家学会急救的必要性

03风马旗救援队王慧勤老师为大家示范讲解幼儿“海姆立克急救法”

风马旗救援队王慧勤老师为大家示范讲解幼儿“海姆立克急救法”

04风马旗救援队王慧勤老师为大家示范讲解“心肺复苏术”

风马旗救援队王慧勤老师为大家示范讲解“心肺复苏术”

05教职工们认真学习“心肺复苏术”

教职工们认真学习“心肺复苏术”

06教职工们积极实践“心肺复苏术”

教职工们积极实践“心肺复苏术”

07王慧勤老师指导教职工“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自救手段

王慧勤老师指导教职工“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自救手段

“专业的救治技术只掌握在专业的医疗人员手中,只有心肺复苏是普通人也可以掌握的专业急救技术”。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为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救护意识与应急救护能力,保障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更好的应对幼儿一日生活中的突发急救事件,特邀金水区红十字会风马旗应急救援队培训讲师王慧勤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应急知识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重在让每位教职工能够听懂、学会、正确运用两大急救法“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术”。为此王慧勤老师一边为大家做现场演示,一边用生动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具体的操作步骤、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更是针对幼儿园的特点如果遇到幼儿异物卡喉,心脏骤停时应如何对幼儿正确实施这两大急救法,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鼓励每位教职工相互实践“海姆立克急救法”和运用道具假人操作实施“心肺复苏术”,指出大家的问题并及时纠正。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在此次急救培训中受益匪浅,大家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积极学习的态度,更表示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温故知新,让自己真正能够遇事不慌,正确施救。

时间就是生命,发生心脏骤停或异物卡喉时把握好黄金四分钟,在救护车没来之前正确施救会为被救者带来更多生的希望。守护生命,“救”在手中!

图/文: 教工幼儿园 张梦 李明 刘娜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