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9中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31日 10:22 已有697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副本

利用班会开展控烟教育

2_副本

播放《珍爱生命、远离吸烟》视频

3_副本

拒烟宣誓

4_副本

健康教育栏进行世界无烟日宣传

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为全面推进健康校园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中学生对烟草危害的认识,打造健康、无烟的校园环境,在第32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郑州19中开展了系列控烟宣传教育活动。

2019年的世界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郑州19中政教处结合今年的主题,要求各班利用周一下午的班会时间,对学生开展控烟教育活动,各班统一播放了《珍爱生命、远离吸烟》的控烟教育宣传片,让学生明白烟草烟雾中含有数百种有害物质,致癌物近70种,吸烟不仅影响美观还影响健康,烟草对人们肺部健康的负面影响包括从癌症到慢性呼吸系统疾病。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一个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同时又是一个社会问题,对中学生普及烟草危害知识尤为重要,因为尼古丁具有强致瘾性,80%青少年吸烟者步入成年后会继续吸烟,难以戒断,且开始吸烟时的年龄越小,成年后的吸烟量就越大,烟草造成的危害也就越大且难以戒断,青少年一定要认识到烟草的危害性,拒绝吸第一支烟。

学校控烟、创建无烟校园是建设文明学校、优化育人环境的需要,也是提高学生健康素养、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的需要,更是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控制吸烟、预防疾病的健康意识和崇尚文明、保护环境的社会风尚的需要,各班发出了“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的倡议,全体学生进行了“拒绝吸第一支烟”的集体宣誓,学校还利用健康教育栏普及吸烟的危害性,号召广大师生不仅要做控烟的践行者,还要自觉做一名控烟的宣传员和监督员,为创建健康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郑州19中 文/图:程宝义 /杜俊涛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