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跟岗、送课,39中教育扶贫再发力

2019年05月31日 17:43 已有90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mmexport1559285745154

郑州39中三名骨干教师赴卢氏官坡一中支教

mmexport1558949558690_副本

郑州39中支教教师周建军上课中

IMG20190527074329_副本

官坡一中第二批跟岗实习教师到校学习

mmexport1559285049585_副本

市首届最美教师崔陆平悉心指导卢氏官坡一中跟岗老师

IMG20190531104516_副本

省优秀班主任赵连英带领卢氏官坡一中老师开展教研活动

mmexport1558949512217_副本

郑州39中李倩老师赴卢氏官坡一中分享中招备考指南

mmexport1558949451530_副本

郑州39中数学骨干教师李丽卢氏官坡一中送课

火红五月,郑州39中积极响应市教育局结对帮扶卢氏县教育提升行动的号召,支教、跟岗、送课等多措并举,教育扶贫工作再发力,帮扶工作用心更用情。

5月13日,学校在教师极度缺乏情况下,积极动员内部挖潜,选派周建军、马亚丽、路雯昕三位骨干教师奔赴三门峡市卢氏县官坡一中,参与卢氏支教工作。三位老师抵达官坡一中后迅速投入教学工作中,积极与结对学校的老师对接,深入了解学校的管理方式、教育教学、学生状态等,积极展示郑州市优秀教师的良好形象,把自己的知识、经验、视野、才华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当地的孩子们,得到了对口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5月26-31日,卢氏县官坡一中第二批跟岗实习教师孔菲、陈静到校学习,郑州39中选派河南省优秀班主任赵连英和郑州市首届最美教师崔陆平作为跟岗结对指导教师,制定了详细的跟岗学习安排,让跟岗教师全方位品鉴一番教育“大餐”,促进教师综合素养提升。

5月27日,郑州39中教育扶贫结对帮扶小组在纪委书记葛立带领下赴卢氏官坡一中开展了“送课下乡”中招专场活动。活动中,语文、数学、历史三个学科骨干教师给官坡一中九年级师生送去中考复习备考指导策略,送课老师精彩的点拨,机智的教学艺术,生动活泼的教学氛围,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在卢氏县九年级二测后开展此项活动,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对该校毕业班的复习教学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支教、跟岗、送课,5月份,郑州39中扎实推进郑卢结对帮扶工作,高密度、高效率、多形式为官坡一中提供人才智力支持,深入精准做好教育扶贫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再出发。

图/文: 郑州39中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