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中校领导赶赴卢氏县徐家湾乡初级中学看望乡村学生和支教老师

2019年05月31日 17:33 已有95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三中领导赶到支教学校时已暮色苍茫

郑州三中领导赶到支教学校时已暮色苍茫

郑州三中为支教老师集中采购生活急需品

郑州三中为支教老师集中采购生活急需品

支教学校孩子们正在整齐有序就餐 (2)

支教学校孩子们正在整齐有序就餐

郑州三中校领导和支教学校校长交流

郑州三中校领导和支教学校校长交流

查看支教教师住宿情况

查看支教教师住宿情况

支教学校校园文化

支教学校校园文化

学校领导和支教老师合影留念

学校领导和支教老师合影留念

       夏日炎炎,道路崎岖。5月30日,郑州三中工会主席乔战军、办公室主任张思雷乘车4个多小时,历经300公里来到徐家湾初级中学,向当地师生和支教老师问需问计。

       到达目的地,已是晚霞满天,正赶上孩子们排队吃饭时间。踏进校门,他们一路走一路看,郑州三中工会主席乔战军走过去跟孩子们话家常,食堂的饭菜能不能吃习惯,可不可口,能不能吃饱……一系列的问题让当地的孩子们有些紧张,乔战军抚摸着孩子们的头笑着说:“别紧张,慢慢说,大胆说……”同时,他还代表郑州三中全校师生向孩子们致以“六一儿童节”的祝福。他对孩子们说,虽然我们学习的条件相对薄弱一些,但只要我们志存高远,一样能够走出大山,为父母争光,为学校争光,长大后成为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

      接着,郑州三中校领导实地考察了支教老师们的起居、办公情况。沟通中,郑州三中办公室主任张思雷了解到支教教师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即学校距离卢氏县城有四五十公里,支教教师生活很不方便,特别是到了周末,全校师生回家后,支教教师面临吃饭难的问题。他跟支教老师说,知道你们生活、工作困难,咱们校领导本着不给支教学校添麻烦的原则,立即为你们采购了米面油、餐饮家具和教学用品,并第一时间送了过来,希望你们能够静下心、扎下根,潜心教学,让当地孩子和三中的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让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三中的温暖。

       听到这,范喆、刘晓慧、晁爱荣三位支教教师纷纷表示:“来到这里,不仅获得了传授孩子们知识的机会,还收获了当地师生们的真挚感情,以及三中这个大家庭的关怀和关爱,我们一定牢记学校领导的嘱托,不忘初心,全力以赴完成支教工作”。

      随后,郑州三中校领导和徐家湾初级中学校长胡高中就下一步帮扶事宜进行深入的交流。郑州三中工会主席乔战军表示:“‘郑卢’一家亲,三中和徐家湾是一个大家庭,帮扶支教不图虚名、不搞形式,不走过场,扎实走好每一步,全面开展各项支教活动,为帮扶教育开创新局面。”

图/文: 郑州3中 张淑培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