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举办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01日 17:47 已有714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弟学妹们,你们的祝福我们收到啦

学弟学妹们,你们的祝福我们收到啦。

每段精彩的回忆里都有校长的身影

每段精彩的回忆里都有校长的身影

“31号信箱”之来信播报

“31号信箱”之来信播报

“禁止焦绿”

“禁止焦绿”

来,让我和漂亮的海报照个相呗

来,让我和漂亮的海报照个相呗。

一个个满满当当的祝福红包

一个个满满当当的祝福红包

五颜六色的石膏娃娃

五颜六色的石膏娃娃

美丽的祝福爬满墙

美丽的祝福爬满墙

为缓解高三学生学习压力,放松高考前的紧张心情,为他们加油打气,同时培养高一、高二学生的创造力、表达力,拉近各年级心与心之间的距离,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于5月31日下午举办了该校第三届“525心理健康周”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在学校操场举行,共分三个主要环节,全校三个年级的学生全部参与,整场活动组织有序,效果良好,达到了很好地育人、育心的效果。

祝福让梦想照进现实

这个活动是提前在心理课上由学生用发放的彩纸、彩笔等绘画工具,自行设计并创作“祝福红包”,把对未来的期许和对高三学长、学姐们的祝愿诉诸笔尖,放入“红包”封装编号,以匿名的形式悬挂于操场周边的漂流绳上,高三学生自行选取,收获祝福。一个个包装精美、鼓鼓囊囊、别具匠心的红包把同学们对学长学姐的祝福展示得淋漓尽致,操场上的欢声笑语让扶轮校园在夕阳的映照下显得格外熠熠生辉。

小小礼品表心意

前一段时间,因新冠肺炎疫情,在同学们居家学习期间,学校心理咨询室组织开展的线上心理活动“31号信箱”做为匿名树洞收集了大家各种生活类、学习类、情感类的问题;如今重回校园,大家一起来帮忙,为彼此解疑答惑;而认真回答问题的同学,均可在5月31号当天的活动现场领取一枚可可爱爱的石膏娃娃或者稀奇古怪的小吊坠,充满惊喜,充满新意。

心理海报流真情

同学们自行设计绘制的心理海报,主题固定,创意随心,各显神通。一幅幅精美的海报,童趣的表达、丰富的色彩无一不彰显着同学们的热情和真诚,紧跟潮流的“退退退 拒绝emo”、谐音梗的“比了个耶 毕了个业”,将原本较为沉重的离别气氛渲染的轻松又欢快。

此次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在校领导的鼎力支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颇为丰厚的成果。“心灵贴贴奖”“拒接摆烂奖”“治愈之星奖”“积温柔up奖”一个个名称别致、趣味十足的奖项,个性而又多元化的评价方式,承载着学校对这些乐于为人排忧解难,助力学弟学妹健康快乐成长的同学们的赞许与鼓励。

据悉,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德育及心理健康工作,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心灵需要也是扶轮日后的持续追求,让我们共同祝愿扶轮学子眼里有光,心中有火,肩上有星辰,背后有暖阳,奔赴热爱的学习和生活,追逐自我的认可和肯定,心理健康,乐观成长。

图/文: 扶轮外语 王淑雅 王国岐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