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司玉娜老师荣获郑州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一等奖

2022年06月07日 14:37 已有73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班主任司玉娜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班主任司玉娜

6月2日,传来喜讯,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班主任司玉娜老师荣获第四届郑州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一等奖。

本次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紧紧围绕育人故事、带班育人方略、主题班会和才艺特长四个部分开展,全面展现一名优秀班主任应有的综合素养和能力。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各项展示内容均提前录制成小视频报送。

比赛中,司玉娜用真情讲述育人故事,阐述了自己的带班理念:用知识教学生,用真诚去沟通,用人品育栋梁。在班级管理中,司玉娜老师以公约提升能力,以尊重成就品质,以真心换取信任,以记录见证成长,体现出班主任的教育理念与实践智慧。在主题班会展示环节,司玉娜分享了自己设计组织的一次美育主题班会,该班会通过小组讨论、事例展示、理论分析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认知美、发现美、践行美,以美育人,以美治班,创最美的班,做最美的人。最后,司玉娜展示了一段曾经和学生一起在班级联欢会上跳过的舞蹈,深情而投入。“将自己的生命烙印在另一个生命的底色中,彼此成就,都成为更好的自我。”这是司玉娜在六年的班主任生涯中看到的关于班主任价值意义的最好诠释。

用真心对待学生,用爱心承载教育。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一贯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班主任论坛、名班主任工作室等平台,培养了一大批思想政治素质高、带班育人能力强、专业技术精的班主任,学校连续十七年被评为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据悉,该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主任的专业素养与管理艺术,为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再添新光彩!

图/文: 郑州19中 马璐璐 吴祥辉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