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高考遇上端午:市实高温情赠送学子“高粽大礼包”

2022年06月06日 09:49 已有77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一举高“粽”

一举高“粽”

       高三年级长周旭老师为同学们赠送“高粽大礼包”

高三年级长周旭老师为同学们赠送“高粽大礼包”

餐厅工作人员为高三学子赠送“高粽大礼包”

餐厅工作人员为高三学子赠送“高粽大礼包”

微信图片_20220603182135

同学们品尝软糯香甜的粽子

学弟学妹们在祝福卡上留下真诚的祝福语

学弟学妹们在祝福卡上留下真诚的祝福

      粽香四溢,端午情浓,万水千山,“粽”是关情。为了能使在校的高三学子缓解高考压力,感受浓浓的端午节日气氛,6月3日,郑州市实验高中联合餐厅为高三学子准备了“高粽大礼包”,礼包包含了糯米香粽、牛奶以及高考祝福卡,同学们凭借提前发放的“祝福卡”便可领取。

       据悉,餐厅工作人员早已为端午节做好了准备。中午时分,餐厅门口高高挂起了一串串糯米香粽,每一个进入餐厅的高三学生都会高高跳起,头顶粽子,寓意“一顶高粽,一定高中”。“这简单的一个细节更是包含了学校对高三学子的祝福与期望”,总务处副主任冯凯说。

       当端午遇上高考,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也为高三的学长送上了节日和高考的祝福。“希望在最后的冲刺时间里,学长们能调整心态,放手一搏,以积极、饱满的精神冲刺高考;浩瀚星河我们只是沧海一粟,长路漫漫需要毕尽一生上下求索,希望即将踏上考场的你们既有战至最后一刻的信心,也有竹杖芒鞋轻胜马的坦然……”一张张祝福卡上写满了来自学弟学妹们的真诚祝福。青春的欢欣与幸福,梦想的尽情绽放,师长们浓浓的期盼与学弟学妹们深深的祝福都被软糯香甜的粽子包裹其中,注定是不平凡的味道。吃着软糯香甜的粽子,来自高三创新二班的孟彤彤同学们感慨万千说道:“这是第一次在学校过端午节,香甜的粽子里充满了温暖和幸福的味道,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

      端午节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蕴含着深邃丰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当端午遇上高考,学校借此机会在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的同时,更是把这份对高三学子的爱悄悄地藏在粽子里,让同学们吃在胃里暖在心里。粽叶飘香迎端午,一举高‘粽’榜提名,祝愿所有高三学子都能在今年的高考中,‘粽’横考场,超凡出‘粽’。”校长孙海峰语重心长地说道。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徐瑞丽 田晓静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