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在河南省青少年模拟联合国辩论赛中获团队一等奖

2022年06月21日 16:24 已有81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模拟联合国再夺省级一等奖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模拟联合国社团再夺省级一等奖

学校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进行赛前准备

学校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进行赛前准备

选手们进行线上预赛

选手们进行线上预赛

我校学子在决赛现场认真参赛

学子在决赛现场认真参赛

决赛现场合影

决赛现场合影

心心念念证书终于来啦!

证书来啦!

6月20日,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模拟联合国社团学子们期盼已久的证书终于“姗姗来迟”!又是省级一等奖!在6月11日举办的第七届河南省青少年模拟联合国辩论会决赛中,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派出16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分别就和平需要武力维护以及和平不需要武力维护的辩题进行辩论,机锋交错、巧色如簧,大家充分展示了自己青春的风采,再次捍卫了学校的荣誉。

据悉,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非常重视本次活动。在准备阶段,在辅导老师黄璟的带领下,辩手们认真学习辩论比赛流程、书写辩论稿件、积极演练。各小组齐心协力,不断打磨论稿,提升辩论技巧。在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辩手们准备妥当,奔赴赛场。

辩论赛的预赛以网络会议室方式进行。6月4日,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辩手们在家早早准备好参会设备、参会资料和环境,身着正装,准备迎接比赛。在为期一天的预赛中,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辩手们在各自比赛会场大方演讲、积极沟通、勇敢辩论,气氛热烈,不逊于现场辩论。最终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15位辩手表现突出,顺利进入决赛。

6月11日,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15位辩手参加了辩论赛决赛。比赛时,辩手们针对各自辩题展开论点,辩风犀利、有理有据、你来我往、文思飞扬,针对对方的陈述漏洞重重攻击,将比赛带入一个又一个的高潮,获得了现场和网络直播观赛观众和现场评委的好评。

经过将近一周的等待,小石榴籽儿心心念念的比赛结果终于出来了。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荣获第七届河南省青少年模拟联合国辩论会团体一等奖。其中郭云龙、韩菲荣获一等奖;赵冰冰、闫紫涵、金慧琳、冯万玉、王柯蕊、丹紫彤、耿子琛、赵瑞璞、夏毓含、王清涵、张子航、曾文杰、孔祜荣获二等奖;毛翰林荣获三等奖。黄璟老师被评为优秀辅导教师。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历来重视学生社团活动,为高中生的多样化成长打造丰富平台。学生们通过参加本次模拟联合国的辩论活动不仅提高了调查与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沟通和解决问题能力、演讲与辩论能力、协作和应变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等,也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这些都将使学子们受益终生。

图/文: 郑州16中 黄璟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