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青春叫中考!金水区经纬中学送考老师为考生们打call

2022年06月22日 14:50 新闻中心 已有1421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和老师在一起就是一种力量

和老师在一起就是一种力量

加油鼓励永不缺席

加油鼓励永不缺席

老师们的陪伴就是一种温暖

老师们的陪伴就是一种温暖

微笑自信源自于老师们爱的陪伴

微笑自信源自于老师们爱的陪伴

温暖有爱、坚定有力的送考团队

温暖有爱、坚定有力的送考团队

“寒窗十余载,折桂会有时”“努力是帆,理想是船,冲向彼岸,定能夺冠”……6月22日,2022年中考首日,金水区经纬中学的老师们如约出现在各个考点门口,成为人群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早上7:20,各个中招考点已是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在金水区经纬中学蓝色的校旗旁,送考老师们守候的身影、热切的目光、温暖的拥抱、鼓励的话语、细心的抚慰,汇聚成一条条舒缓的小溪,让考生内心温暖而宁静、目光坚定而自信地走进考场。在2022届学子走进中招考点的那一刻起,警戒线外送考老师和考生相拥、握手、问候的一幕幕,成为了教育中的温暖,感动、鼓励着学生逐梦前行。

在学生进入考场之际,老师还在与学生进行短暂的互动。“加油,相信自己可以的”“记得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等暖心的话语不绝于耳。学生们在老师的声声祝福中,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坚毅地迈向考场。

校长胡耀平带领学校领导到各考点看望送考老师时说道:“中考是人生难得的一次历练,是人生积累的一笔财富,它需要如水的心境、如山的意志和如火的热情,愿孩子们带着老师们的每一份深情勇敢前行。”

上午的每场考试后,老师都会时刻关注考生们的复习情况与心情,做出及时的引导与交流,还利用考试空档,帮助同学答疑解惑。老师们目送学生们进入考场,坚毅的眼神告诉学生们他们是最棒的。一面旗帜,一个拥抱,一抹微笑,一声祝福,一个解答,老师们爱的送考、真诚的关爱、细心的帮助,将心与学生永远连在了一起。

看到老师们在为孩子们加油助威,家长们感慨万千。3班孙嘉彬妈妈说:“真得很感动感恩,孩子们看到老师的那一刻,听到老师祝福声的那一刻,内心一定涌动着强大的力量。感谢老师们三年来的辛勤付出,是你们的爱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一路成长,是你们的坚守让孩子们在求知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三年的光阴,不长,也不短,恰好够学生蜕变成青春洋溢的少年;三年的时光,形散神聚,刚好展示青春意境的柔美和阳刚,在清新的气息里诠释生命成长的无限美好和求知的顽强毅力。“送考”,短短两个字,饱含着无数人这段青春旅程的守望和祝福。

中考送考是初中教师三年陪伴学生的最后一站,饱含着对学生这段青春旅程的守望和祝福,也承载着助力学子放飞前行的力量。愿全体2022届学子放下紧张畏惧,带上信心细致,心无旁骛,笔下生风。

图/文: 郑州经纬中学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