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珠抱玉,桃李芬芳——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故事会

2022年06月24日 16:47 已有79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金紫霄老师《师德铸魂,初心筑梦》

金紫霄老师《师德铸魂,初心筑梦》

王晶老师主持活动

王晶老师主持活动

与会教师认真听讲

与会教师认真听讲

张瑞芬老师《爱是教育温暖的底色》

张瑞芬老师《爱是教育温暖的底色》

副校长周立新发言

副校长周立新发言

校长孙建国为获奖教师颁奖

校长孙建国为获奖教师颁奖

获奖教师合影

获奖教师合影

获奖教师合影2

获奖教师合影

为扎实推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6月24日,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了以“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师德故事会。

演讲比赛中,参赛教师围绕自己或是身边教师在工作中的感人事迹,阐释了教师职业的深刻内涵,用自己的教育实践或教育感悟,铸造了一座座师德先锋的丰碑。朱贺老师用《慎始如初,谨守本心,做残疾学生的铺路者》展示了信息技术组教师在琐碎事务中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为特殊学生保驾护航的经历;杨玥老师用《飒》阐述了特教人在面对天灾时的坚韧勇敢,不屈不挠;李桢桢老师用《爱,如春风化雨》讲述了数学教研组教师们攻坚克难,在三尺讲台上挥洒激情的感人故事……十名选手用不同的演讲风格,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示了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教师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尽责、坚守与担当。这些故事,是个人的所见所闻,也是每一位参与其中的教师的共同回忆,与会教师无不在激昂的演讲中热泪盈眶。

在融融温情之中,副校长周立新结合老师们所讲述的故事讲话。参赛选手们娓娓道来的演讲,带领所有人再次回味了身为教育人的忙碌与收获,有辛酸,有成长,同时又有幸福。教育是一门“仁而爱人”的事业,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良好的师德师风的形成,绝非一朝一夕,需要广大教师提高自律意识,有意识去创造爱、传递爱,在校园之中树立起良好的师德师风。

活动接近了尾声,评委组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综合印象等内容对参赛教师的演讲进行了评分,主持人宣读本次比赛名次,“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故事分享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将进一步开展系列活动,继续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图/文: 盲聋哑学校 图/文 骆一飞/王新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