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文化引领,加强教学实效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召开期末考试质量分析研讨会

2022年07月01日 14:20 已有71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20629163556

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召开期末考试质量分析研讨会

教学校长陶庆新参会做成绩分析指导工作

副校长陶庆新做成绩分析指导工作

数学学科代表牛凌云积极发言参与讨论

数学学科教师代表牛凌云积极发言参与讨论

生物学科教师张爱萍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生物学科教师张爱萍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年级长林更丽做会议总结

年级长林更丽做会议总结

2022年6月28日下午,郑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高一年级组织召开本学期期末考试质量分析研讨会,副校长陶庆新、政教处副主任马赢伯参会,会议由高一年级长林更丽主持。

会议伊始,马赢伯一方面肯定高三年级高考优秀成绩,希望全体老师能够见贤思齐不断进步,另一方面希望全体教师也要从这次的考试和平时的教学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通过这次期末考试的反馈情况,制定对应措施,改善学生日常学习时间、学习习惯以及目标上的管理,注重文化引领,加强教学实效。

会中,化学学科教师张驰、生物学科教师张爱萍以及英语学科教师张燕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分别分享了各自在教学中的积累的有效管理和教学经验,同时也提出目前教学活动中自身所遇到的问题。陶庆新肯定其优秀成绩并发出提问引导教师思考和交流,数学学科组教师朱四清,牛凌云等教师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陶庆新站在年段角度,首先对本次考试的整体情况进行了细致分析,就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需要采取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中肯、深入的分析和阐述,希望老师们要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改善教学方式,进一步改变工作惯性,聚焦学生学习习惯养成,聚焦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发展,聚焦学生学习能力提升,既要关爱全体学生、又要关注个体差异,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学习和生活习惯,营造优良的学风和校风。

最后,林更丽对本次分析会做总结,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也对接下来的年段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各位老师做好常态化管理,抓好课堂成效,关注学生成长。班主任要大胆管理,抓好班风建设,进行精细化管理,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交通安全教育;要坚决树立“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命线”,坚持“没有教不好的学生、没有学不会的知识”、“关爱每一位学生,不抛弃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的教育观,从“全面”和“整体”上扎实抓好提高教学质量流程的每一个环节,为实现成绩提升以及素质培养工作指明方向,全体教师齐心协力保证教学质量逐步提高。

图/文: 郑州14中 赵志方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