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证书、勇敢者之夜……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第一届毕业典礼仪式感满满

2022年07月01日 14:18 新闻中心 已有106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022年6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第一个毕业季开启,这是孩子们人生中的第一个毕业季,也是幼儿园里的第一届小毕业生的毕业季。对孩子们而言,这是一个庆祝成长的仪式,对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静家园”而言,更是纪念成长的仪式。为了给孩子们幸福的幼儿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组织了内容丰富、仪式感满满的毕业季主题活动,以此向全体小毕业生致敬和祝福,同时,也希望用这个毕业季主题为孩子们精彩的未来祝福。

1.毕业典礼——园长妈妈为孩子们颁发毕业证书

毕业典礼——园长妈妈为孩子们颁发毕业证书

4.毕业典礼——老师妈妈深情的朗诵着心里话

毕业典礼——老师妈妈深情的朗诵着心里话

2.毕业典礼——孩子们听着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毕业典礼——孩子们听着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3.毕业典礼——爸爸妈妈为孩子们送上成长的祝福

毕业典礼——爸爸妈妈为孩子们送上成长的祝福

隆重的毕业典礼,拉开毕业季序幕

6月10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2022届毕业生毕业联欢会暨毕业典礼开启,全体大班孩子参与主持此次活动。这是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首届毕业典礼活动,全体大班家长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在屏幕前“参与”了孩子们人生中的第一场毕业典礼。

58名小毕业生盛装出席、签名留念,留下美好的回忆;毕业联欢中,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着孩子们的多才多艺与自信大方。每个孩子既是演员、又是主持人;节目换场时,在音乐提示中有序上下场;节目表演之中,认真专注,绽放出自信之光。成长的力量如此之大,两年前懵懵懂懂的孩子们,今天站在舞台中央,自信地展现自己,成为舞台上最耀眼的那颗星。

园长妈妈的深情寄语;老师妈妈的动情讲述;爸爸妈妈的深情祝福。孩子们手捧一束束花,献给他们最爱的老师;献给幼儿园里陪伴他们成长的保健医老师;献给每天给他们做好吃营养餐的厨师叔叔;献给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的维修叔叔……让感恩的话语化做美丽的花束献给他们深深敬爱的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5.毕业大闯关——锻炼孩子打绳结能力

毕业大闯关——锻炼孩子打绳结能力

6.毕业大闯关——孩子耐心完成折纸作品

毕业大闯关——孩子耐心完成折纸作品

7.体育展示——看我跳的高不高

体育展示——看我跳的高不高

毕业大闯关,智勇打通关

6月16日上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毕业季之“智勇大闯关”主题活动在孩子们的期待中开启。依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幼儿园入学准备教育指导要点》,结合大班孩子们的想法,大家商讨后确定了六个项目:智慧星、夹夹乐、整理小达人、千里知足、看一看说一说、小巧手。挑战的项目涵盖了幼儿身心准备、社生活准备、身心准备、学习准备四方面。

在闯关活动中孩子们积极思考、踊跃参与,在活动中展现了自己的反应能力、规则意识、合理规划游戏时间的自我管理意识;体验到成功的满足和成长的快乐,一个个自信满满。

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中,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闯关成功,集齐了六个小印章获得了“勇敢之夜”的入场券,这是孩子们毕业季的收官活动,在“勇敢之夜”会有更精彩的活动等着孩子们,相信这些一定会成为孩子们童年美好的回忆。

此外,大班的孩子们给弟弟妹妹展示着跳绳、花式跳绳、跳大绳、拍球、跳皮筋等体育本领,引来弟弟妹妹崇拜的目光与激动的掌声。通过体育展示,给弟弟妹妹树立热爱运动、强身健体的好榜样。

8.毕业礼物——家长送给幼儿园的礼物

毕业礼物——家长送给幼儿园的礼物

9.毕业礼物——在幼儿园种下一颗葡萄树

毕业礼物——在幼儿园种下一棵葡萄树

10.毕业礼物——精心挑选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赠送给弟弟妹妹

毕业礼物——精心挑选一本自己最喜欢的书赠送给弟弟妹妹

12.毕业心愿——和我的小伙伴再做一次饼干

毕业心愿——和我的小伙伴再做一次饼干

11.毕业心愿——我的毕业心愿是再和每一位老师抱一抱

毕业心愿——我的毕业心愿是再和每一位老师抱一抱

毕业礼物,情意深深

毕业了,要给幼儿园里的弟弟妹妹留下些什么呢?6月13日,大班的孩子们要给弟弟妹妹送上一份礼物,每个孩子精心挑选了一本自己最喜欢的图书,用这些图书表达自己对弟弟妹妹的祝福,更将“书香校园”的美好传统传承下去。小班和中班的弟弟妹妹们也为哥哥姐姐回赠了自己精心制作的祝福贺卡,祝贺哥哥姐姐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祝愿哥哥姐姐学业顺利,天天快乐。

6月22日,爸爸妈妈们为幼儿园送来葡萄树,种下对幼儿园的依恋、种下对孩子们的希望。四棵刚刚吐出新芽的葡萄树,带着孩子和家长们对幼儿园深沉的爱在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安了家。一棵树,一铲土,一滴水,留下孩子们美好的记忆和家长们对幼儿园的认可与感谢,更见证了孩子们远大的理想,蕴含着家长们满腔的热情和殷切的期待。当小小的葡萄树长大的时候,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第一届毕业生也都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小学生,当他们再次回到幼儿园,一定会回想起儿时伙伴在一起的幸福时光,毕业树将永远留住童真的美好!

“我的毕业愿望是和每个老师抱一抱”“我的毕业愿望是再做一次小饼干”……孩子们在爸爸妈妈协助下制作毕业心愿卡片,与好朋友分享毕业心愿,并在老师和好朋友的陪伴中,一个个完成愿望,留下在幼儿园里的美好回忆。

14.勇敢者之夜——园长妈妈和老师妈妈为孩子切分毕业蛋糕

勇敢者之夜——园长妈妈和老师妈妈为孩子切分毕业蛋糕

13.勇敢者之夜——夜间在幼儿园寻到宝啦!

勇敢者之夜——夜间在幼儿园寻到宝啦!

勇敢者之夜,共度在幼儿园的最后一晚

勇气,是改掉坏习惯;勇气,是小草从冰雪下破土而出;勇气,是坚持自己的梦想;勇气,是必要时说声再见。为了给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6月24日毕业季收官之作“勇敢者之夜”在孩子们的期盼中到来。安全巡园、汉服走秀、水果盛宴、快乐游戏、夜间寻宝、睡前故事,孩子们在幼儿园的最后一天,在老师的陪伴下,在幼儿园度过快乐而又难忘的夜晚。

难忘的勇敢者之夜,孩子们有着说不完的悄悄话,这是幼儿园送给孩子们的最后一份礼物,这是孩子们美好幼儿园生活的最难忘的一晚。

在这个热情似火的夏天,在孩子们人生中的第一个毕业季,惠济园区为第一届小小毕业生精心筹备了一场场活动,为孩子们精彩的未来致敬和祝福,更是为孩子们人生的首个毕业季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两年前,稚嫩可爱的孩子们走进幼儿园,是老师们轻轻接过他们的小手。两年后,园长妈妈将专属定制的毕业证书颁发到每个孩子的手上。孩子们和园长妈妈紧紧相拥,孩子们双手接过毕业证,爱的拥抱,深情鞠躬,孩子们接过的不仅仅是一张小小的毕业证,更是信念的帆,载着孩子们的梦想,驶向辽阔的海洋!

“小菜园,再见了;滑滑梯,再见了;秋千,再见了;鸭鸭和大白鹅,再见了;幼儿园,再见了,园长妈妈,再见了;老师妈妈,再见了!”

“宝贝们,再见了,当你们再想幼儿园时,欢迎你们回家来!”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