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马舒涵当选2023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

2023年06月03日 22: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马舒涵同学被评为见义勇为勇士

被评为见义勇为勇士

4智勇双全充满青年担当

智勇双全充满青年担当

6

7

8志愿服务凸显时代责任

志愿服务凸显时代责任

9苦练专业承担青年使命

苦练专业承担青年使命

10入团留念

入团留念

近日,2023年度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公示,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马舒涵同学当选。

马舒涵,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2021级数控中专班学生。2022年8月8日,他和朋友像往常一样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忙完一天在回家的路上,他忽然听到有人大声呼救,仔细一看,在前方不远处的郸城世纪广场,一名男子正拿着菜刀恶狠狠地砍向一名妇女。他来不及多想,马舒涵和他的朋友一边镇定地拨打报警电话,一边巧妙地和歹徒周旋,最终与其他热心群众一起配合公安民警控制服了歹徒,成功避免了恶性事件的进一步升级。马舒涵被中央政法委授予2022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称号,郸城县公安局特授予他“见义勇为”的表彰。

德技塑人生,智勇绽芳华。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一直以来秉承“坚持立德树人、彰显国防特色、崇尚技能宝贵、服务学生未来”办学理念,坚持把国防军事化管理特色塑形与以“忠”文化铸魂的相结合的育人模式,培养了大批像马舒涵一样兼具良好素质、高尚思想品德和实用型技能的人才。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马舒涵积极加入学校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并作为学校“夏至”爱心联盟的主要负责人,带领社员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

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联合开展,旨在选树一批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立自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未成年人先进典型。2022年,2019级机修专业贾永升同学当选全国“新时代好少年”,2023年,马舒涵同学当选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扎实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快车道中,越来越多的“新时代好少年”将在这里成长、成才,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图/文: 国防科技 徐晓丰 姚莎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