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成长,奋斗!郑州26中举行离队入团仪式暨14岁集体生日活动

2023年06月03日 12: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4364

郑州26中举行离队入团仪式暨14岁集体生日活动

DSC_4480

离队仪式,最后一次唱响队歌

DSC_4550

入团仪式,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DSC_4440

DSC_4519

DSC_4613

精彩的节目

DSC_4930

14岁生日快乐

DSC_4947

青春宣誓

为引导学生们立志向、求真知、讲感恩,5月31日,郑州26中校团委组织的14岁集体生日暨离队入团仪式活动在体育训练馆一楼报告厅举行。郑州26中校长王幸福、校党总支书记刘枫等学校领导出席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八年级5班周璟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站在人生14岁的路口,她感恩父母保驾护航,悉心照料;感恩老师传道授业、耐心指导;感谢同窗勉励相伴、一路同行。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离队仪式上,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再次响起,全体同学起立,最后一次系上红领巾。

本次有41名八、九年级同学加入到中国共青团的队伍中。面向鲜艳的团旗,41名新团员举起右拳,以最洪亮的声音庄严宣誓。嘹亮的青春誓言彰显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无比憧憬和无限向往,高喊出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新团员们便肩负起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与责任。新团员备感光荣与自豪,会场一次又一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家长和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希冀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率先垂范,为团旗增辉,为团徽添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校党总支书记刘枫也上台为同学们送上了生日祝福。“奋斗是青春最美丽的颜色”,每一位同学都要做好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为这个时代镌刻上自己的青春印记。

仪式上同学们也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好的节目,同学们用激昂的歌曲、饱满的表演,重温了近代以来屈辱、抗争、奋起的历史,描绘了自己对成长和未来的青春色彩。随着生日祝福的歌曲缓缓唱响,一个生日大蛋糕缓缓出现在同学们的眼前,台下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许下14岁生日的愿望,师生代表心手相连,共同切下生日蛋糕,在所有人见证下仪式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学习、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锤炼高尚道德品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一心向党,为筑梦新时代全力以赴。

图/文: 郑州26中 张思凡 杨雷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