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举行

2023年06月05日 13:1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9422

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举行清华大学“2022年生源中学”授牌仪式

IMG_9437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丁青青教授讲话

IMG_9433

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春文教授讲话

IMG_9440

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明德致欢迎辞

IMG_9442

双方交流

IMG_9428

合影留念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6月2日上午,清华大学“2022年生源中学”授牌仪式在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远航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丁青青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春文教授,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明德,副校长胡庆周,教师代表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华大学是享誉中外的高等学府,是学子们追梦圆梦的神圣殿堂。2022年高考,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郭文瑄、王钱钱两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圆梦清华。清华大学与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有着广泛而又紧密的交流合作,已经建立了深厚的校际友谊。

授牌仪式上,李明德为即将步入高考考场的高三同学鼓劲加油,感谢清华大学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鼎力支持和关怀,学校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深化育人方式的变革,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丁青青教授高度赞扬了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多年来的办学业绩。她说,“欲栽大树柱长天”是我们的育人初心,广育祖国人民需要的优秀人才是我们的教育使命,清华大学始终与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强基计划”等方面积极探索大学与高中的互联互通渠道。多年来,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持续不断向清华大学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她希望以授牌为契机,通过进一步的合作,让更多的优秀学子实现清华梦,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授牌仪式后,丁青青、李春文两位教授与学校优秀学生代表亲切座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志愿填报、学校专业设置等问题。

此次授牌,是对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办学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河南教育的认可,更是对全体师生的激励和鞭策,对郑州市第106高级中学与高等院校的交流合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图/文: 郑州106中学 刘慧依 蔡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