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融合促发展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表彰优秀学子

2023年06月05日 17:3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企业专家段娇娇对优秀实训作品进行讲评

企业专家段娇娇对优秀实训作品进行讲评

2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为同学们颁发奖学金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为同学们颁发奖学金

3 郑州京慧越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为同学们颁发奖学金

郑州京慧越科技有限公司领导为同学们颁发奖学金

4 副校长李向伟总结发言

副校长李向伟总结发言

2023年6月2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信息技术系举行第四期现代学徒制实训成果暨奖学金表彰活动,对实训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嘉奖,并为21级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企业奖学金。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副校长李向伟及郑州京慧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东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实训周活动实践教学的企业专家段娇娇总结了实训周概况并对优秀作品进行展评。2119班参加了短视频与直播营销综合培训活动,同学们进行了直播店铺相关的网店申请、后台操作、直播带货选品、话术与文案编写、直播后台复盘等直播全流程相关的大量实战技能进行了学习,深入掌握了直播运营的大量技术技能;2219班进行的短视频后期处理综合实训,主要是短视频剪辑软件的使用培训,结合企业实务项目实施,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软件剪映的使用方法,完成视频剪辑、变速、滤镜处理和影视特效处理以及网络上歌曲资源的应用,制作了许多精彩的作品。本次实训活动,通过企业专家的精准教学指导,及贴合商业案例的技能训练,同学们的技术技能有了飞跃式的提升,体现了现代学徒制教学的成果。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信息技术系主任李喜英宣布了此次实训活动的获奖名单,并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评出获奖同学12名,其中两个年级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三等奖各5名,优秀奖各6名;活动中面向21级专门设置的团队奖授予了梁晓颖等5名同学。学校副校长李向伟宣读了对获得企业奖学金的同学们的表彰决定,并宣读了获奖名单。

副校长李向伟期待同学们通过本次实训活动不只收获荣誉和奖金,更多收获对技能的掌握。他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解读了现代学徒制学习活动的优势,剖析了校企合作共同搭建育人平台,精准引领同学们快速适应职业需要,并结合新颁布的职业教育法,鼓励同学把握好当下、好好学习、把握机会,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愿景。

自2020年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与郑州京慧越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关于电子商务专业现代学徒制的校企合作协议,以新型模式开展电子商务高质量实用人才培养以来,信息技术系电商工作室着力推进现代学徒制教学活动持续进行,由企业专家带领学生在真实业务实践中快速掌握电商行业岗位中的实用技能,提高学校学生的实战能力及综合素质。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李喜英 赵国宁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