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声阵阵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仪式感满满送别高三学生

2023年06月05日 17: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U7A8304_好压看图_副本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举行2023届高三毕业典礼

IU7A8349_好压看图_副本

毕业典礼现场

IU7A8312_好压看图_副本

学校领导及全体高三师生参加毕业典礼

IU7A8343_好压看图_副本

学生代表王嘉发言

IU7A8365_好压看图_副本

家长代表对学校和老师们表示了感谢

IU7A8382_好压看图_副本

师生朗诵《三年之旅》

IU7A8434_好压看图_副本

IU7A8456_好压看图_副本

校长王瑞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IU7A8501_好压看图_副本

校长王瑞讲话

IU7A8540_好压看图_副本

校长王瑞向老师们发放寓意“一举夺魁”的向日葵

IU7A8550_好压看图_副本

IU7A8555_好压看图_副本

老师向学生发放向日葵

IU7A8590_好压看图_副本

IU7A8560_好压看图_副本

IU7A8577_好压看图_副本

祝福自己“一举夺魁”

IU7A8620_好压看图_副本

宣誓:高考必胜,为祖国服务!

IU7A8639_好压看图_副本

奏响出征战鼓

IU7A8644_好压看图_副本

老师化身学生的摄影师

IU7A8668_好压看图_副本

IU7A8683_好压看图_副本

IU7A8706_好压看图_副本

IU7A8748_好压看图_副本

跃龙门,师生道别。

IU7A8774_好压看图_副本

依依不舍

IU7A8809_好压看图_副本

留下祝福

IU7A8799_好压看图_副本

IU7A8810_好压看图_副本

IU7A8811_好压看图_副本

合影留念

“一举夺魁!”“加油!孩子们”“老师谢谢您!”“老师,我舍不得您!”6月5日上午,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园内,即将参加高考的斗志昂扬与正式分别的离愁别绪交织在一起,师生在学校安排的仪式感满满的活动中彼此祝福,互道珍重。

学生代表王嘉代表全体同学对学校和老师的精心培养表示感谢,表达了决胜高考、创造佳绩的决心。家长代表、学生郭凡荻妈妈对学校和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对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们提出了希望。由年级长孙志刚、孟雪亮领衔的朗诵《三年之旅》中,师生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三年师生相处的点点滴滴,以师生对话的形式表达了学生对于未来的憧憬,老师对于学生追求梦想、追求美好人生的祝福和鼓励。

毕业典礼上,校长王瑞为评选出的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证书,为同学们披上了象征着荣誉的绶带。王瑞在讲话中寄语同学们“以牢固的确定迎接不确定的未来”。他希望同学们从不确定里找到确定性,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成为更好的自己、更好的祖国建设者;在面对挫折和困惑时保持该有的原则,不抱怨,不贰过,在磨砺中提高心智、强大自我。

为了增加仪式感,今年的毕业典礼还增加了献花、合唱《骄傲吧少年》、宣誓、奏响出征战鼓等环节,不仅为同学们鼓舞了士气,也为他们的高中生活留下了更多值得珍存的记忆。

所有学校领导和全体高三老师手持向日葵一起在校门口广场分列两边送别高三学生,已经成为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每年毕业季的“传统项目”。参加送别的领导和老师都穿上了印有祝福文字的红色T恤,用温暖的中国红和鼓励文字缓解学生们的紧张情绪。当同学们经过老师身边时,师生间热烈而真诚的互动令人动容,亲切拥抱、拍照留念、挥手道别……师生之间真情涌动、真心传递。

每年的毕业典礼,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都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用美好而温馨的毕业活动为学生的高中生活画上一圆满的句号,让学生高中时代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图/文: 郑州2中 陈虹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