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生命防线,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组织开展地震逃生演练活动

2023年06月09日 15: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教官进行演练后总结

教官进行演练后总结

2.同学们在宿舍紧急避险

同学们在宿舍紧急避险

3.同学们按照指挥迅速疏散下楼

同学们按照指挥迅速疏散下楼

为强化学生的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地震紧急避险、自救自护能力,做到在发生地震时能有序、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安全离开。6月8日晚,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组织全校学生在学生公寓区进行一场地震逃生疏散演练。

当晚20:40,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刚回到宿舍的学生听到地震预警后,在宿舍教官的指导下迅速抱起枕头进行紧急避险。保护好头部,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缩小面积。同学们在教官的指挥下紧张有序地疏散出宿舍,按照规定路线迅速离开宿舍楼冲到指定区域集合。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定方案,严谨而有序地进行,同学们严肃认真,秩序井然,全体学生在一分钟内全部疏散在指定区域列好队,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为确保本次地震逃生疏散演练顺利开展,演练前,学校作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制定了疏散演练方案,成立了演练安全应急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组织开展的此次地震逃生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学校政教处主任张坤表示,今后将继续抓牢抓实安全教育,以实战演练等方式不断筑牢校园的安全防线,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艾金玲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