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联动筑安全,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3年06月09日 18: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反恐防暴演练协调会

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召开反恐防暴演练协调会。

潮河派出所熊晓容警官对安保人员进行培训

潮河派出所熊晓容警官对安保人员进行培训

保安人员对歹徒进行围堵

保安人员对歹徒进行围堵

保安人员将歹徒制服

保安人员将歹徒制服

潮河派出所熊晓容警官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

潮河派出所熊晓容警官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师生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中的合作、应变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突发恐怖暴力事件造成的人员伤害,实现“平安校园”的工作目标,6月9日,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活动前,学校召开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协调会,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会议。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工会主席李三中就本次演练做了具体部署,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总务处副主任张磊宣读了《防暴恐安全演练方案》。

演练前,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学校邀请潮河派出所熊晓容警官、辛雨柯警官对安保人员进行了培训,对盾牌、防暴叉等反恐防暴器具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安保人员熟悉演练流程,确保突发性事件发生时能够进行快速有效的防御。

演练开始,安保公司人员扮演一名“歹徒”想方设法进入校园,在门卫的询问下,暴露了身份,紧接着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当天值班教师、学校反恐防暴应急小组闻讯立即手持器械到达事发现场,会同保安人员对“歹徒”进行围堵,避免伤害校园内的师生。正在校内活动的学生发现险情,立即向校园内隐蔽场所逃避。

与此同时,学校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各年级、各处室师生关闭门窗,室外活动学生在教师组织下就近到室内隐蔽。学校应急处置组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与“歹徒”周旋,抓准时机与学校保安人员共同制服“歹徒”,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最后,学校宣布警报解除,德育处对学校师生进行排查,如有受伤情况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此次演练活动紧张而有序,按照事先预设的方案,有条不紊地完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有效增强了师生反恐防暴意识、巩固了反恐防暴技能,提高了师生、安保人员之间协调配合及联合作战能力,为切实防范突发暴力恐怖袭击等事件的发生、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 郑州经开区第六中学 马静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