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炫技能秀起来!这几天,郑州的中职学生齐聚一堂展风采

2019年06月01日 13:30 新闻中心 已有97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9745

郑州市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模拟法庭比赛现场

IMG_9747

公诉人陈述

IMG_9830

被告人现场“认罪”

IMG_9754

职业礼仪比赛现场

IMG_9787

飞机乘务人员礼仪展示

IMG_9811

坐姿展示

IMG_9814

与外国友人就餐礼仪展示

IMG_9821

坐姿展示

IMG_9802

评委现场打分

为展示我市中职教育风采,促进中职学校学生全面发展,为职业院校搭建一个教育教学交流展示的平台,郑州市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竞赛日前举行。6月1日上午,笔者走进郑州市金融学校赛点,详细了解该赛点正在进行的职业礼仪比赛和模拟法庭比赛情况。

走进职业礼仪比赛现场,选手们化身飞机乘务员、餐厅服务员、车站安检人员,沉着应赛,仪态优雅大方。比赛包括礼仪风采展示和职业情景展示两部分。礼仪风采展示中,选手们熟练、规范完成站姿、坐姿、走姿、表情、手势、鞠躬等6项内容规定动作。在职业情景展示中,选手们从校园礼仪、职场礼仪、交往礼仪、涉外礼仪、会展礼仪等内容中进行编排。表演充分体现了职业礼仪基本姿态,情景把握到位,职业特点突出。

在模拟法庭比赛现场,在比赛时间内,选手们对编撰好的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刑事、民事案件案例,进行角色模拟。选手们分别扮演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及其他各法庭角色,展示庭审全过程,形象逼真地反映青少违法犯罪接受法律制裁的审判过程。本次大赛综合考察各参赛队对于模拟法庭程序、法律文书等基础知识的掌握以及合议庭、公诉人、辩护人、书记员及其他各法庭角色的综合能力。

在选手比赛结束后,评委按照评分标准现场打分,确保比赛的客观、公正。

据悉,本届竞赛活动设立爱国歌曲比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情景剧比赛、创新与创业设计比赛、模拟法庭比赛、职业礼仪比赛、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歌曲比赛、《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微视频比赛8个单项。比赛共设有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等专业学校、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郑州市金融学校、郑州市财贸学校、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五个赛点。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参加比赛,共同展示职教风采。

图/文: 杨召蕾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